2.既然按摩可以達到放鬆,那在家裡自己做也可以阿。我自己的做法如下:盤起頭髮,將蓮蓬頭的水開到最大,讓熱呼呼的水沖在後頸以及兩邊肩膀,也可以在沖水時自行按摩一下。人體的淋巴滿淺的,在脖子到胸口這段分布最多,因此只要不需要死命用力按到瘀青,可以塗上沐浴乳幫助按摩順便洗澡,架上熱水幫助循環,也可達到排水效果。洗完澡後也可以用乳液或乳霜,除了在臉上按摩之外也可以順到脖子跟肩膀下來繼續按摩,放鬆又兼美容,不過乳液用量要多一點喔,免得拉扯出皺紋就糟囉。而小腿腫脹的可以用熱水泡腳,再擦乳液由下往上按摩小腿肚。(就是蘿蔔拉。

* 養生:

1.多喝水多吃蔬菜這點美容養生方法妳應該知道,不過我要講的比較另類一點:深呼吸。很多人靠健康食品來養生,市面上維他命B群,維他命C那麼多,我自己也吃過,B群味道很臭,維他命C又不能白天吃,反而忘記最基本也最實在的養生了。深呼吸的好處很多,我有自己嘗試在早上昏昏沉沉時做10下深呼吸,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切記要在空氣乾淨流通地方做,(不一定要10下,只要一天之內10下深呼吸,皆可對健康有幫助。)增加身體裡含氧量,讓身體醒來,精神真的可以變好,整天也不會莫名想打瞌睡,也可以放鬆心情。我持續到現在大約一個月,早上頭痛以及精神不濟真的有改善。而且據說深呼吸可以幫助消耗熱量,幫助減肥,想要的人就試看看吧,有成功的人麻煩告知一下嘿。

2.與其說睡美容覺,倒不如說睡健康覺。睡不好不但不能讓妳整天的疲累得到釋放,更會讓妳生病,那是不管妳怎麼塗保養品都不能美的關鍵。我自己本身有過睡眠障礙,本來只是睡得很淺,到後來連睡都睡不著了。連冷氣遙控器上顯示溫度的亮光都讓我刺眼到不能睡。(夠誇張吧。)我不建議各位睡前吃安眠藥,不但容易造成用量加深,而且我覺得會讓我在白天反應變慢。我後來求助中醫,只有吃藥粉,沒有搭配針灸或電療,睡眠品質進步很多。如果只是單純不太好入睡,提醒妳睡前不要情緒太HIGH,講電話、聽搖滾樂、看笑到破肚皮的書,這些都會影響接下來的睡眠品質。如果試遍各種方法都不能好好睡,就快快求助醫生吧。

* 醫療:
前面的廢話妳可以不想看,但是這一段妳一定要看完!很多女生在臉上突然不停冒痘,或者臉色變暗沉時會問兩個問題:我要用什麼保養品來改善阿?我要去哪個美容師做臉比較好阿?請妳注意一點,當妳身體出現問題,妳第一時間該找的是醫生,不是美容師!為什麼女生會甘願花大錢去做芳香療法、排毒、去角質,就是不願意花個150塊掛號費去問醫生是不是自己身體哪邊出了問題?我想醫生的專業程度不會比美容師差吧!當美容師幫妳做了所謂排毒療程,醫生可能會問:阿妳身體裡是中了什麼毒,一定要美容師幫妳排掉?妳可能以為妳只是突然冒一堆密密麻麻的小痘痘,應該沒什麼關係,但妳不知道的是,可能身體某部份已經在警告妳健康出問題了,不可不慎喔!



哈!不小心就寫了上下兩集,感謝收看,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