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如果妳是女生,歡迎閱讀我親身體驗的分享文
如果你是男生,請你不要覺得噁心或者是認為女生又在無病呻吟,看完後好好照顧你的另一半

今天寫下這個分享文可說其來有自,話說平常很準時的我,這次硬生生晚了一個多禮拜,醫生開了三天份的藥叫我回家乖乖吃,說應該過個3~5天應該就會來了,沒想到……,藥才吃完兩天分就來報到了。恐怖的事還在後面:瘋~狂~的~痛~阿 >”<。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稍微動一下就痛到受不了,那種痛到快抽筋的感覺真的不是蓋的。完全沒有食慾,陣陣的痛以及腰痠讓我連坐著看電視都很困難,走個幾步路到廁所就痛到彎腰,沒辦法,只能請假了。

而有的男生總是會問:真的有那麼痛嗎?

這句話請回去問你的媽媽或者姐妹,然後我相信她們會很樂意給你一巴掌!有多痛?就是有人會痛到昏倒,你說痛不痛?每次看衛生棉廣告,女主角不是褲子穿得又短又薄,到處蹦蹦跳跳,就是躺在床上很舒服的滾來滾去,我不禁想大喊:騙人騙人!那是廣告商的陰謀啦!就算後來找了小豬跟賀軍翔來代言,雖然帥哥印在包裝上很賞心悅目,但是用了該產品也沒有讓我們不痛,或者順到很舒服的感覺阿!(註:不過賀先生代言的那款其實還滿好用的^^。)

後來我還是相信,只有女生才能了解什麼是生理痛的感覺。以下這些是我親身體驗,或者醫師建議的小撇步,有的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我真的認為不是沒有道理的,有痛痛困擾的姊姊妹妹們就參考看看囉:

1.經前症候群:不要以為女生在來之前就是會故意用這個藉口跟你發脾氣,這實在是無法控制的事情,就像你沒有辦法叫憂鬱症患者不要憂鬱一樣。而且既然你討厭我們發脾氣,那你不要惹我們不就好了?(笑)不過有的女生真的症狀會嚴重到變成經前憂鬱症,通常只要一來報到症狀就會減輕,不過真的影響到生活或人際關係時,這只能求助於醫生,不是市面上什麼玫瑰花茶,四物飲可以幫忙的喔。

2.注意保暖:不要太鐵齒說自己身體很好,來了照常吃冰喝涼都沒有關係,哪天真的要痛起來就真的是活該。生理期正值女生身體最虛弱的時候,甚至有人生理期一來就感冒,所以這時還是乖乖的注意保暖,就算是夏天洗完澡時,也不要耍帥直接走近充滿冷氣的房間,造成你可能受寒而不自知。不管冬天夏天,頭髮也要好好吹乾,如果髮量多或頭髮長的,至少頭皮要吹乾。


(爽膚快乾頭巾 售價499 圖片轉載至: 3M創意生活專賣店)
真的好用, 稍微擦一下水分就吸掉了,吹乾頭髮變的很輕鬆囉,有點小貴,市面上有其他牌子也不錯用,妳可以找看看囉^^ (廠商鼻要打偶>"< )


3.熱敷:真的痛到不行就來個熱敷貼吧,就跟冬天使用地暖暖包一樣,拆開就可以用,不同的是它可以讓妳貼在小褲褲上,讓妳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隨時熱敷,不過要注意,千萬不可以直接貼在皮膚上,避免造成燙傷。小褲褲以選擇平口中腰褲為佳,可貼範圍較大,穿低腰蕾絲的反而容易黏到皮膚,也毀掉妳可愛的蕾絲。熱感維持依廠牌不同可長達8小時至12小時不等,冬天貼著睡覺也超級舒服,不過若是熱過頭就要拿下來,孕婦以及循環系統不良人士不可使用。


(日本長效自黏式暖暖包超值 圖片轉載至:Yahoo!奇摩購物生活百貨)


4.甜食:愛吃甜食的女生眼睛請亮起來!巧克力確實是可以舒緩生理期間疼痛感,但是注意囉,吃過頭還是會讓妳胖胖胖喔。(不要以為生理期不會胖,吃太多照胖不誤拉!)不過這裡要特別跟大家分享是:黑糖。可幫助排出以及紓緩不適,真是個好物阿,小康有在賣罐裝的黑糖,倒是方便我們這些出門在外的女生。關於吃黑糖的好處之前有寫過分享文:

http://www.wretch.cc/blog/connie1205&article_id=5588437
http://www.wretch.cc/blog/connie1205&article_id=5589046

(拍謝~ 我不會貼連結, 請至右方文章分類: 彩妝。保養。妝扮 之第三以及第四文)

5.止痛藥: 非常不建議吃止痛藥,姑且不論止痛藥會對妳的身體造成怎樣的壞處,或者藥劑越吃越重之類的,醫生表示生理痛的痛感不是止痛藥可以完全壓下來的,所以痛起來時還是好好休息比較重要喔。

6.高跟鞋:有年長的女性跟我說生理期間不要穿高跟鞋,不然會造成子宮前傾。我不知道這說法打哪來的,不過既然你都不舒服了,幹麻還要用高跟鞋來折磨自己咧?

7.四物:市面上有很多四物飲或沖泡包,但是醫生還是建議我在生理期過後再飲用。四物的內容很簡單,就是單純幫妳補血補陰,補回生理期間失去的,所以它沒有紓緩經前症候群或者經痛的功效,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四物,最好還是請教中醫師看看妳的體質何不何喔。

(圖片轉載至: http://www.rosestory.com.tw/)



分享完囉~ 祝妳順順健康,生理期間就算沒有好幸福,也要過得比較舒服喔^^
有其他方法也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