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 好冷好冷, 放張熱呼呼照片來瞧瞧吧︿( ̄︶ ̄)︿



這個周末跟松鼠先生回台中避寒(?)
但是回新竹就太冷啦~ 老媽還提醒我們提早上路, 不然晚上真的冷到爆
一下高速公路, 看到陸橋的溫度顯示器: 9度



靠!連內灣都結霜了! (對不起~ 我想不出任何字眼足以表達我的心情)



所以決定來煮閒置在冰箱的火鍋了(握拳!! )食材都是賣場買得到的,不過缺了一點配料, 所以中途下車去頂好補一點



湯底: 急便鮮羔羊排
配料: 就你看到的~ 高麗菜, 貢丸, 火鍋料, 雞蛋, 冬粉, 豆皮,培根片, 番茄麵
煮法:
1. 湯底來不及退冰,所以直接放進鍋子裡融化
2. 融化之後記得加進1~2 碗的水再煮一次, 不然太鹹囉
3. 洗好一顆中型大小的高麗菜, 先放進去煮,
==>先煮肉類或餃類的話, 湯裡都會是油,熱量超高, 對於喜歡喝湯的人來說是一大陷阱!
4. 再來就隨個人喜好加蛋或培根
==> 雖然是羊肉爐卻硬要加培根,因為松鼠是肉食主義, 而新鮮羊肉不容易買到, 所以就讓他吃培根吧,但是這樣搭法沒有很推薦拉
5. 麵條或冬粉就看個人要吃多少囉, 吃點澱粉類才不會容易餓


急便鮮的料理包我是第一次買, (在大潤發買的~ 好想100多的樣子, 有點忘了) 沒比較過所以也說不上推不推, 不過個人是覺得有點鹹 (大概我鍋子太小了, 沒辦法多加一點水進去), 相較之前新聞說的, 很多料理包羊肉爐裡面大多是排骨, 急便鮮到是沒讓我咬到骨頭(但是肉塊也沒有很大方就是了 ), 豆腐四塊, 所以我沒有額外加豆腐進去, 但是豆腐咬起沒有彈性,這大概是料理包的通病囉~



天氣冷冷~ 各位也可以在家煮個自己愛的溫暖火鍋料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鍋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