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色調真美阿(金閣寺內)
今天是最後一個在日本趴趴造的日子,所以景點也比較走馬看花,來到古意盎然的京都







來到金閣寺囉~ 相機只開黃色, 所以金閣寺看起來更突出
喔對了~ 屋頂上那個不是雞喔, 是鳳凰




小知識: from 維基百科

金閣寺本名為鹿苑寺1394年幕府將軍足利義滿建造,因為其金碧煇煌的外觀,湖中倒映出的金色樓閣太惹目,所以眾人稱為「金閣」,是鎌倉時代西園寺公經的別墅。1950年7月20日,一位大谷大學學生林承賢引火自焚,金閣寺被焚燬,這個事件造成全日本的震憾。而此事件成為了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題材。




今天天氣比較冷~ 但是賞楓的人潮還是不少









松鼠: 只要在觀光景點擺個破碗就會有人丟錢給你~ 真是門好生意(大誤!)








來求個平安阿~ 神社御守都是用買的, 不像台灣是用求的
根據功能不同價位也不同 以下這個是祈福蠟燭, 看妳要求那個囉













再來就拜拜~ 香也要用買的












這個大觀光地當然免不了有小攤販, 有人就被美眉給吸引過去消費了
不過栗子口味的巧克力是真的滿好吃的









接下來去龍安寺~ 以石庭以及櫻花聞名的神社,當然要買票









造景是真的很古樸, 還沒到石庭就讓我拍不完













這就是傳說中的石庭, 大概我沒有慧根, 所以我也不懂這石庭到底啥含意
就覺得......整理得很乾淨(?)
據說整個石庭無法將全部的石頭拍入鏡, 只有某個角度可以, 是我沒慧根所以拍不到










這是龍安寺另一個景點(賣點?) --鏡容池
如果有出太陽的話應該可以拍得更漂亮吧









再來就奔向祇園吧!!!!!!!!!!!!!!!!!!!!!!!!==> High 啥? 晚點你就知道
瞧這街道多古意沉靜阿!
















冷死了~ 先來補充熱量, 其實沒多好吃拉, 就是來補充熱量而已










清水寺報到!
每年日本的年度字都是在這邊寫下的, 外面這紅色大門是仁王門, 據說10M高









免不了要來惡搞一下







天快黑了~ 快買門票進寺內吧, 免不了要洗洗手











寺內以及往外看的風景







小知識: from 維基百科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但是從清水寺舞台跳下去是犯法的!!! ==> 是的~ 日本法律有規定不可以在這裡跳下去
多恐怖呢~ 你看照片就知道, 我已經把鏡頭拉到最近了











音羽瀑布, 這也是在舞台把鏡頭拉到最近拍的






從另一個角度拍清水寺,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懸空阿
而且剛好遇到高中生秋季旅行.......一堆人!








在清水寺裡有個不太搭嘎的......地主神社
這是有名的戀愛神社, 看裡面擠滿了多少高中生就知道多靈驗==> 青春阿~
而且不是我誇張.....在裡面戀愛御守我真的買不到! 是多搶手阿?











松鼠先生: 都來到這裡了~ 就去音羽瀑布排隊洗手吧!
我本來不想排的~ 因為現場高中生真的是她X的多, 不知道要排多久,而且天快黑了







但還是排上來了~ 大概有人想跟女高中生擠一下吧













天真的快暗了, 園裡亮起了燈









終於來到清水寺旁邊的二.三年坂
==> 就一條商店街拉, 買很多紀念品跟甜品, 還有專門店可以幫妳扮成藝妓==>不便宜!






我在這家西尾甜品店買了幾包甜食, 我最愛夕子! (第二張圖最下面)











在這邊逛逛真的會遇到藝妓喔! 看起來這三位是要去工作的
遠遠就聞到她們身上香粉的味道, 而且藝妓不太講話, 就算講話也很小聲









知道為啥我會High 嗎? 就是為了這藝妓美妝品阿!!!
吸油面紙據說最好用, 但是我沒買, 我買洗面皂/ 蜜粉/ 上妝用海綿
因為進去之後忙著買東西~ 所以沒拍店裡的樣子







晚上的祇園街











遇到宮崎駿商店拉!!! 超可愛的, 可惜只能在外面拍照
因為已經晚上八點了, 店家要關門了, 裡面好多宮崎駿商品的說......


















真的超過字數..............下集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