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家了~~~~~~~~~~~~~~~~~~~~~~~~






今天完全沒有再去哪, 1230 的飛機, 單純早上賴床賴晚一點, 最後感受一下日本的空氣罷了







回到台灣~ 攤開一下我買的伴手禮跟紀念品......居然這麼多!
老媽: 女兒阿~ 日本行開心嗎? 花了多少錢阿?
我: 不要問啦...................










以下大約是我第一次去日本, 第一次自由行的小小心得, 也給第一次去日本
的朋友一點小分享



基本花費: 娘~ 我坦承了......

原本我是找燦X旅行社要跟團的, 團費大約3萬6左右(含機票/ 行程安排/ 交通/ 食宿)==> 5天4夜
經過松鼠先生鍥而不捨的上網查, 自己訂機票自己訂房間, 算算一個人花的錢大約兩萬塊喔(注意! 只有機票跟房間費用)
其他行程跟交通還有吃飯的花費(當然還有紀念品啦), 我跟松鼠先生換了兩萬塊台幣到日本去==> 花光光

所以我們一個人各花了4萬塊左右的台幣喔!



食:

恩~ 不得不說, 日本吃東西是真的很貴, 一個吃不飽的拉麵套餐也要上千元日幣, 日幣高漲的今天真的是很不便宜阿! 伙食費站我們兩萬塊台幣花費很大一部份喔, 而且日本沒有像台灣一樣到處有飲料店, 都是投幣式販賣機喔

松鼠先生: 而且很多飲料都是熱的......想喝冰的買可樂比較快.......不然就去便利商店......但是密集度沒像台灣那麼高




衣:

既然優衣庫/ H&M/ ZARA 都在台灣找得到, 就不用特地去日本買了, 我覺得費用都差不多, 我倒是很喜歡道頓崛商店街裡的g.u., 滿像台灣的國民品牌NET, 我買了一件毛衣一件裙子一雙襪子, 說質料多好, 其實也普通拉, 但是到日本沒買到衣服就覺得不甘願 如果去日本不知道怎麼帶衣服的話, 可以參考日本氣象廳網站:  http://www.jma.go.jp/jp/week/331.html



住:

我住了VISTA GRAND, 搭電車到難波站, 在大葉高島屋出站, 斜對面就是這棟大樓, 旁邊就是商店街






商店街直走到底會看到道頓崛川





過道頓崛川馬上右轉(右邊有一家H&M, 很好認), 走進類似小巷子, 繼續直走, 右邊會看到警察局, 繼續往前一點點, 左邊就看到VISTA了






住在VISTA 3 個晚上, 每天都會有人來打掃房間, 但是你放在桌子上或浴室洗手台上的東西他們都不會動, 即便是垃圾他也不會去摸, 他就是來幫你倒垃圾換床單整理床鋪, 還有換毛巾浴袍==> 浴袍穿著睡很溫暖
喔對了~ 因為日本很乾, 所以保養品記得多帶一點保濕的==> 也可以直接殺去藥妝店買, 房間有加濕器很方便!







相對南海瑞士飯店我就不是那麼推了, 房價比VISTA貴2~3倍, 相對房間真的大很多, 不過CP值真的不高阿





行:

交通費也是很大的花費喔, 電車公車之類的, 一天下來也花不少錢, 有人買一日券或多日券, 但是記得仔細比較一下自己的行程跟要去的景點, 買通行券是否划算, 第二天我沒買通行券, 因為要跑的景點比較沒那麼多, 直接付電車錢比較便宜, 我是只有在第三天才買大阪一日券喔, 還可以折抵觀光景點的門票
日本電車很乾淨舒適, 可以吃東西喝水, 老人家上車時一定要讓博愛座喔






育樂:

女生去日本一定掃貨的阿!!!!
不過有個傢伙很賊, 每天行程排滿滿, 日本商店又很早關(大概晚上8點就開始關店), 害我都沒買到啥, 只有在我走到很累的時候說要去買足休時間, 某傢伙才讓我去藥妝店買東西 話說日系美妝品在台灣有設櫃的(比如說SKII, 佳麗寶,高斯之類的), 其實價錢算算跟台灣沒有差很多, 即使在台灣藥妝店的開架櫃, 在日本也沒便宜多少==> 日幣高漲阿!!
建議要掃貨之前先注意台灣的價格, 別讓你提行李提個半死錢也沒省到多少, 我最推薦在藥妝店掃貨護唇膏護手霜洗面乳, 還有足休時間跟按摩襪, 還有還有, 絲襪也很值得帶!
我有去百貨公司喔~ 不過實在買不下手==> 真的一出手就會破產, 為了老爸的禮物, 買了羅夫羅蘭的襪子給他, 還有我自己也買了Anna Sui的絲襪, 比台灣便宜滿多的



如果妳有個很愛買紀念品的男朋友......
每到當地就想買個東西回家的話, 磁鐵書籤或者御守等等不佔行李箱空間的當然最好, 錢包扇子小刀甚麼鬼的最不建議, 因為買回台灣就不會用了, 零食類的建議去有百年歷史的店鋪買, 還可以免費試吃






行前收集資料: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很精采阿: http://nicklee.tw/index.php
紅葉最前線: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migoro/migoro.php?a=4
自助訂房(可以查到房型跟費用): http://www.agoda.com.tw/



以上~ 希望大家日本玩得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