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2 記

我其實滿驚訝這篇文章掛在熱門這麼久, 我當時亂亂寫的阿

重新整理一下排序上版吧, 希望妳喜歡

 

************************************** 以下3/1 紀錄 **************************************


照片大概......3年前左右吧? 照片僅上一層防曬隔離霜
其實~ 一直以來我都有鼻子跟臉頰兩側的毛孔粗大問題, 其他倒是還好, 也沒啥過敏問題, 頂多換季時比較容易出油而已
到最近, 真的不得不說年紀到了, 換季時, 皮膚開始偏敏弱性, 容易泛紅, 甚至到後來兩頰開始長痘痘

我以前可是除了生理期之外~ 很少長痘痘的耶!!

去年夏季換冬季時, 真的第一次遇到換季爆痘了, 皮膚變得很不穩定, 加上身體健康因素也不好, 於是找中醫求救了
雖然後來有好轉~ 但是兩頰那一點一點泛紅的東西我真的是越看越不爽==> 不爽到我開始每天用遮瑕膏了!





所以拍照就不愛拍側臉了~ 但是上粧後還是隱約看得到臉頰兩側有小花貓












直到今年2月, 也差不多快換季了, 我兩頰的小花貓不管怎樣美白就是淡不掉==> 氣死我!!
我真的開始認真想要衝去做淨膚雷射了, 後來我用了青春露稍微濕敷幾天, 毛孔跟泛紅有稍微改善一下
但性急如我真的等不下去啦!!!


所以我在228連假時先去皮膚科做諮詢了


醫生: 安爪?
我: 兩頰痘痘好討厭.........還泛紅
醫生: 頭髮蓋住當然長阿
我: (趕緊撥開) 紅紅的很久了耶......美白好像都沒用, 而且毛孔好粗好粗喔
醫生: 不要照鏡子就好啦!
我: 你認真的嗎?
醫生: 當然紅紅的阿, 因為粉刺塞在裡面沒代謝出來阿, 有用卸裝油嗎?==> 重點一
我: 沒有~ 我用卸粧水
醫生: 那就是妳保養品擦太多啦
我: 我才擦3~4種耶
醫生: 量擦太多啦==> 重點二
我: 擦化妝水+精華液+乳霜而已耶
醫生: 妳不太需要擦精華液啦~ 那是給熟女用的, 妳覺得皮膚乾再擦就好==> 重點三
我: 真的假的!? 
醫生: 因為妳在長痘痘阿, 所以上完不含酒精的化妝水後再擦乳液就好啦, 然後白天防曬就可以了==> 重點四
我: 我好想去做淨膚雷射喔...............
醫生: 妳做果酸就好啦, 平常有上妝吧?
我: 潤色防曬+蜜粉

醫生: 眼睛有畫眼線睫毛膏再卸妝就好~ 平常用洗面乳洗洗就好
我: 卸不乾淨怎麼辦!?
醫生:
角質28天會代謝一次~ 不用太擔心, 妳就是洗太乾淨才會刺激皮膚==> 重點五
我: (OS: 真的洗滿乾淨的......卸妝水擦完後我會還洗兩次臉..........)




Summary: 
我現在的換季敏感, 就是越簡單越好: 清潔+保濕+防曬即可, 精華液跟面膜當補品, 有需要再用==> 其實很多女皮膚科醫生平常都這樣做
果酸+左旋C+玻尿酸+防曬 則是醫生開給我的保養品清單, 化粧水要避免酒精成分, 擦習慣的精華液不是要減量就是皮膚乾燥時再用





在診所買了這個, 先改善小花貓, 優惠價NT1500 ==> 沒下手左旋C, 因為不便宜
喔對了~ 果酸就盡量不要在白天擦囉, 所以晚上就是青春露+果酸乳液, 白天就清春露+OLAY 乳霜(但份量減半)+ 防曬






簡化保養擦了四天~ 毛孔比較小了, 泛紅痘痘也改善了, 而且臉也變比較緊實==> 但也可能是我生理期水腫消了
不過...................果酸擦上去真的會刺痛耶!!!
我會避開眼周皮膚, 避免太刺激..............那眼周呢? 對...............就只有一層清春露
原本我擔心會不會隔天早上起來眼周乾又乾, 不過......................似乎也還好耶
難道就像醫生說的: 我之前真的因為怕乾所以擦太多嗎?
(這是全素顏~ 100% 乾淨)






左臉~






右臉~ 






自己看了都不酥湖.................希望快點改善吧!

 

 

 

 

 

************************************** 以下3/2 紀錄**************************************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皮膚整天都覺得乾乾的, 甚至有點癢
這是還沒卸妝的樣子~ 看來好像比較不紅了? 晚上來敷個玻尿酸面膜加強保濕吧




右臉癢癢~ 所以手殘去抓它..........結果現在反而右臉比較紅
(這什麼表情阿!?)




補充一下: 
我早晚還是有在擦醫生開的治痘藥膏喔~ 這幾天一直在查左旋C的保養品, 不過真的不便宜呢
診所的說法是, 晚上擦果酸, 白天擦左旋C, 效果最好, 不過我現在手上只有果酸就是了

 

 

 

 

 

************************************** 以下3/4 紀錄 **************************************


原本是左臉比較嚴重的~ 現在看起來是左臉退紅退得比較快(有擦防曬~ 其他甚麼都沒有)





右臉這兩天還是手殘抓抓抓, 所以比較紅, 而且這兩天早上起來感覺兩頰乾乾的, 有點緊繃, 還有些許脫皮






其實自從2/27 開始做果酸換膚到現在, 我就再也沒去角質, 也沒擦精華液了==> 先簡單保養讓皮膚喘口氣
恩~ 但是這兩天的脫皮, 該加個玻尿酸保濕的,不過最近口袋有點空, 加上手邊未開封的面膜跟精華液還有一些存貨
所以今天早上開了碧兒泉的天然活顏鮮萃精華, 這瓶在去年夏天轉冬天時有用過, 滿溫和的~ 不會讓我刺激過敏
而且可以抗氧化暗沉!!==> 每天被客戶糟蹋的業務很需要抗暗沉 (握拳!)
不過這瓶的主打訴求不在保濕, 所以我想今天晚上加個保濕凝膠吧?



周末在家裡一直在查上哪邊買左旋C比較划算, 我覺得我手應該快滑了......加上三月底廣三有周年慶..........
我得好好思考一下敗家清單了~ 不然到時候又買了一堆不必要的保養品, 徒增肌膚負擔阿

 

 

 

 

 

************************************** 以下3/6 紀錄**************************************


剛洗完澡~ 100% 素顏, 其實..............除了小花貓之外, 其他部位的皮膚還是不錯的阿==> 安慰自己
左臉原本是我最在意的~ 但是他改善的狀況真的讓我有點嚇到, 只剩暗沉幾個點





iphone 解析度跟相機還是有點差異, 右臉那幾顆應該還要更紅的
脫皮狀況依舊~ 而且原本的痘痘都開始陸續結痂, 然後我又很手殘的忍不住想去摳, 結果就流血了








因為做換膚容易乾乾不舒服, 所以晚上變成: 青春露+ 薄擦一層保濕凝膠+果酸乳液
                                                 白天維持: 青春露+ 碧兒泉的天然活顏鮮萃精華+ 分量減半的OLAY



不過因為今天白天兩頰有點乾到些許刺痛~ 所以洗完澡後我敷了美麗日記的蘆薈保濕面膜
美白跟去角質依然暫停中~ 等過陣子臉上只剩幾個暗沉點時再來做

 

 

 

 

 

************************************** 以下3/8 紀錄**************************************


剛擦完果酸~ 臉頰有點紅紅的
右臉的痘痘傷口已經開始結痂了, 但是被我摳掉了
因為皮膚乾乾+脫皮現象依舊, 所以還是敷了玻尿酸面膜==> 這樣算起來我大概兩天敷一次保溼







左臉的閉鎖性粉刺有兩三顆開始發紅了, 這張圖片看起來真的很傷眼





快快煥膚成功吧~~ 擦果酸真的會痛阿
紅紅黑黑痘痘都給我消失吧~~ 我不想跟你交往阿

 

 

 

 

************************************** 以下3/11 紀錄 **************************************



恩~ 右臉開始退紅變黑, 而且傷口也收得差不多了







左臉就真的退滿多的~ 上面那個紅紅的是正要冒出頭的痘痘, 快點掉吧!

 

 

 

 

 

************************************** 以下3/21 紀錄**************************************


呃~ 好幾天沒寫了 算算換膚已經堂堂進入三週了呢!
右臉的傷口都收好了~ 只剩下小花貓而已







左臉的閉鎖性粉刺倒是冒出來了~ 紅咚咚的, 當然我手殘的今天早上摳了痘痘






其實這三週換膚下來, 我覺得臉變細致許多了, 摸起來比較沒粗糙感, 也變得比較有光澤了
而且這三週我一樣沒有去角質也沒擦美白, 最多就是敷保濕面膜==> 忍得很痛苦
不過我想應該可以加擦左旋C了, 來淡化小花貓





以下這個是今天去康是美發現的優惠組, 因為換膚容易脫皮, 所以需要加強保溼, 加上他又添加左旋C, 剛好都是我要的
明天早上再來擦吧~ 原本白天擦的碧兒泉的天然活顏鮮萃精華, 就改到晚上擦囉

 

 

 

***************************************終於滿30天**************************************



終於..............................................30天了
其實照片是27號晚上拍的, 但是我懶到今天才寫  那天晚上我就做了這個月唯一一次的去角質,然後敷上保濕面膜
而且一直以來我都用iPhone 拍照, 解析度其實沒有太好, 所以這幾張照片都改用數位相機拍照, 也可以清楚看到肌膚狀況



我的抗戰...............終於看到成績了!
原本鼻子上那一點一點黑黑的, 怎麼去角質怎麼擠就是無法消失鼻頭粉刺, 現在幾乎看不到蹤影了
(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





先來複習一下去年12月的照片, 儘管有上妝, 但是臉頰上那一點一點紅紅的閉鎖性粉刺還是躲不了






左頰改善好多! 100% 素顏, 但僅剩下尚未淡化掉的小花貓, 而且肌膚的細緻度也變好了, 考慮今天來用傳明酸的美白面膜






右頰原本比較好了~ 但是這幾天又代謝出幾個小痘, 看樣子還是需要點時間才能完全消失






最喜歡的光澤度也增加了!






鼻翼兩側的粗大毛孔, 除非去做醫美, 不然不可能完全消失, 不過果酸可以幫我改善到這個程度, 我已經很安慰了>"<
現在每天卸妝之後, 看到自己的肌膚一天天變得水亮, 真的滿開心的, 而且果酸乳液用量不用太多, 這個月下來大概還剩2/3瓶吧
為了淡化小花貓~ 這幾天的保養清單就開始加點美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酸 煥敷 妮傲絲翠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