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阿~ 香港, 雖然一點都不早了





先到附近走走, 發現菜市場, 就跟台灣的差不多, 不過他開得比較晚, 現在大約快10點囉














攤販的樓上就是住家, 沒辦法, 香港地狹人稠, 這個居住條件絕對不好, 但是擠了很多住家也是不爭的事實
而且衣服就是這樣晾在窗戶下, 要是上班日遇到下雨天誰收阿










今天來飲早茶~ 來到香港怎麼可以不飲茶呢?











結果我太俗氣了, 原來先上的熱水是拿來洗碗盤杯子的, 我差點就喝下去了











撐死我了!!!
我只是去上個廁所, 出來就發現桌子上不斷有菜上來
我最愛的就是奶皇包跟粉蒸排骨................喵~ 現在餓了





















出來之後................到了這個地方, 旁邊連結著西武百貨






我: ㄟ....
松鼠先生:幹嘛?
我: 就地解散~ 薩!(拍手)















好啦~ 買到東西了, 不過今天最主要是來這裡: 香港室內最長的手扶梯
搭到頂樓有餐廳跟咖啡店可休息, 再慢慢一層一層走樓梯下來, 這棟建築裡面有上百家服飾店
Angelababy開的餐廳也在這裡




















下午也沒去哪, 就四處晃晃, 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 就出來吃晚餐了
香港吃東西.................好吃歸好吃, 但是價錢真的不便宜









今天的兩人晚餐: 熱奶茶(茶味比較重)+ 紅茶+波羅包+豬扒包(絕對不是因為包豬肉)+豬排飯
















搭地鐵~ 這傢伙說帶我去中環, 但是他真正目的我還不知道
出了地鐵站, 真不愧是熱鬧地段阿~ 人好多, 好多外國人














出現了!!! 這個傢伙真正的目的地!






這根本就旗艦店阿!Apple 迷來這邊都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吧









裡面真的很大, 還有2F, 看這個蘋果logo多大多閃亮






簡直就人滿為患








逛累了還可以坐在這邊休息, 還有落地窗可以看夜景










出來之後~ 遇見"插在香港上的一把刀", 這個金融中心真的很高, 我橋來橋去最多就是拍到這樣






今晚重頭戲! 要上太平山阿
~~~~~
世界三大百萬夜景我來啦!!!








入口的蠟像.............是李嘉誠吧?






排隊時~ 有纜車的結構設計以及太平山的回顧歷史








人真的很多耶











到了山頂下車~ 就是紀念品商店












杜莎夫人蠟像館! 能夠在這邊擺上蠟像的明星可不是一般般





杜莎夫人: (from 維基百科)

杜莎夫人生於法國斯特拉斯堡1767年,她隨其母親的僱主前往巴黎,並在擅長蠟塑的醫學家及物理學家柯提斯(Philippe Curtius,又譯菲力·歌德施)家做女管家,這其間柯提斯教會了她蠟塑的工藝。而早於1765年,柯提斯已為路易十五的情婦Marie Jean du Barry製作了一尊蠟像,這尊仍在展覽的蠟像是眾多藏品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個。柯提斯的第一次蠟製品展覽是在1770年巴黎,當時吸引了大量觀眾。該展覽在1776年轉移到了巴黎皇家宮殿(Palais Royal)舉辦。

杜莎夫人在1777年為伏爾泰創作了她的第一尊蠟像,那一段時間他也為其他著名人士製作蠟像,包括盧梭本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等。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她在眾多受害者的屍體堆中尋找被斬首的頭顱,為它們製作面模。柯提斯在1794年去世,並將他的蠟製品收藏全部轉給杜莎夫人。1802年,杜莎夫人到了倫敦,後來拿破崙戰爭的緣故使她無法回到法國,於是杜莎夫人帶着她的蠟製品游遍大不列顛愛爾蘭。1835年,她在倫敦貝克街(Baker Street)建立了第一個永久性展覽。





這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官網~ 可以訂票喔
超過太多字數了就分上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