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55.jpg  

消失了兩週~ 其實是因為十一長假回台灣玩耍啦

吃了想念的食物還跑出去完, 不過因為照片還在整理, 就先來發個新手上菜食譜

對我來說~ 下廚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畢竟我平常連廚房都不太想走進去的

(阿母: 因為我很會做菜所以妳就很廢..............)

 

 

 

其實會做這道菜, 單純只是因為我很想念新橋燒肉店的馬鈴薯燉肉, 每次去我都必點阿!

所以在吃不到的情況下就只好自己來了

 

 

 

準備食材如下: (因為只有我跟松鼠先生, 所以是少少的兩人份)

馬鈴薯, 紅蘿蔔, 蒜頭, 醬油, 絞肉(大約200~300g左右吧..............?), 還有忘記拍進去的糖

IMAG0345.jpg  

 

 

 

 

 

 

馬鈴薯跟紅蘿蔔切塊, 大小約略是兩個指節, 蒜頭洗淨剝皮

IMAG0346.jpg  

 

 

 

 

 

 

先把這三樣稍微炒一下, 不得不說內地的根莖類又便宜又好吃, 炒一下就很香

IMAG0347.jpg  

 

 

 

 

 

 

絞肉也進去炒, 炒到肉表面帶金黃色就可以

IMAG0348.jpg  

 

 

 

 

 

接下來就是水跟醬油和在一起, 先嚐一下味道會不會太鹹或太淡, ok的話就下鍋, 蓋過食材

不過馬鈴薯會吸湯汁, 喜歡拿湯汁拌飯的人可以多加一點

IMAG0349.jpg  

 

 

 

 

 

差點被遺忘的糖, 加少許就可以, 因為我只有兩人份, 所以我大約加半湯匙

IMAG0351.jpg  

 

 

 

 

 

臨時加碼灑了一些研磨胡椒下去燉

IMAG0353.jpg  

 

 

 

 

 

 

煮到滾之後轉小火再煮大約15~20mins, 之後關火可以繼續悶著大約10mins

 

 

 

 

 

最後灑上少些蔥段就專業了==> 自以為?

IMAG0355.jpg  

 

 

 

 

大約是這個樣子啦~ 雖然看似簡單, 但是我也嘗試了幾次才比較順手

給各位新手人妻做參考啦~ 

arrow
arrow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