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68 

其實呢~ 這道菜是我去吃廣式茶時, 覺得很好吃所以試著做看看的

但是廣式早茶用的是芋頭..............而我忘了買芋頭............................

 

 

 

 

 

總之~ 先把排骨醃起來吧, 蒜頭要多準備一些, 洗乾淨剝皮, 排骨記得也要把血水洗淨

IMAG0658  
 

 

 

 

 

然後蒜頭磨成泥, 其實有果汁機之類的, 加一些水直接打成汁最快

當然市面上有賣瓶裝蒜水, 不過是自己要吃的, 自己做還是比較安心

IMAG0659   

 

 

 

 

 

 

加到排骨裡面抓一抓

IMAG0660  

 

 

 

 

 

我在吃飲茶的時候有嘗到一股甜味, 所以我加了一些味琳進去, 當然換成冰糖也可以, 只是還要用水化開比較麻煩

最後再加一些鹽巴進去調味, 不過我忘記拍了.......

IMAG0662_BURST002   

 

 

 

 

 

 醃了一夜之後(當然要放冰箱啦), 加一些麵粉抓一抓, 蕃薯切塊等一下一起蒸

到底是為什麼我會忘了買芋頭呢.............

 IMAG0666

 

 

 

 

 

行刑!! 我自己是沒額外再加水了

IMAG0667  

 

 

 

 

 

 

蒸好之後就是冬日裡的一到佳餚啦, 蒜頭可以增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 預防感冒, 而且蒸過之後蒜味比較沒那麼濃

給大家參考看看啦................當然有芋頭會更好啦(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 蒸排骨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