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妳保養方法再怎麼厲害,專櫃保養品買再多,都比不上一瓶確實隔離UVA(UVA會曬黑曬出斑,防曬乳上以PA +表示,+越多代表係數越高。)、UVB(UVB會曬傷,防曬乳上以SPF表示,數字越高防曬越確實。)的防曬產品。現在市面上防曬產品眾多,怎麼選擇才對呢?根據我向皮膚科醫師詢問的說法: 其實防曬係數15即可達到防曬目的,若在室外長時間活動可選擇係數較高約25左右即可。重點不在防曬係數多高,而是你補擦的時間對不對。一般女生可能想說買個防曬係數50的擦一次就夠了,不過很抱歉,係數50跟係數2、30的效果其實是差不多的,不補擦還是沒效果,而係數50的防曬品是需要卸粧品才洗得掉的,有必要花比較多的錢去買係數高的嗎? 若從事水上活動或戶外登山咧?總可以擦係數50的了吧?親愛的,補擦補擦補擦最重要,不是係數高的就可越保妳肌膚無瑕,水上活動可選擇防水性的防曬產品,下水後上岸或者登山流汗須再補擦,係數25真的是很夠力了,而一般非下水或狂流汗的室外活動,三小時補擦一次即可囉。現在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使用過的產品心得,給大家參考看看吧:

1.蜜妮高防曬乳液SPF28:


(圖片轉載至Urcosme)

堪稱我心目中最俗最大碗的產品,我大約用了3、4年囉,水狀的白色液體,有人說味道含酒精味,小刺鼻,不過因為是水狀的,相當好推開,剛擦上去有點小油,不過推開後就還滿清爽的,內含白色粉末(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帶有點修飾膚色的效果,可當妝前隔離或打底,不過在粉底前有沒有它來打底,在顏色或好上妝程度上我覺得都沒差,應該是有隔離妝底的效果。不過他的白色粉容易脫落,抓癢或擦汗會抓出白白的東西,不過也因此很好洗掉。他的防曬效果相當好,也不會在我膚況不好時讓我出油,我去游泳時也會擦在身體上,(我發現泡在泳池裡的部位比露在空氣中的部位更容易曬黑耶,自身陪小朋友玩水的經驗……。唉,那一半黑一半白的慘劇不提也罷。)沒曬傷也沒曬黑,感謝它讓我在大學四年內一路保持白皙女的封號!

2.Acnes藥用抗痘UV潤色隔離乳SPF30+,PA++:


(圖片轉載至Payeasy)

當時蜜妮用太久了想換點新花樣,看電視以及網路上第一名模對它讚譽有加,不過當時對隔離霜是真的有點小偏見,總覺得以前隔離霜不是很油就是太悶不透氣。想說給隔離霜一次平反機會吧!而使用結果我還真的失望了……。跟蜜妮比起來,隔離乳當然是比較稠的,味道有點像檸檬,刺鼻程度算在接受範圍內,(有人說很清香。)不過我明明選的是亮色,為啥米我擦起來就是整張臉很暗沉呢?隔離霜號稱的飾底效果也不是很優,遮瑕力不高,也沒讓我亮。不過不會太油或太悶,也不會難推開。抗痘效果對我來說則是──有等於沒有。(可能因為我不常長痘痘的關係。)但是該長的還是會長,沒洗乾淨就是會長,不會因為擦了抗痘產品就不會有違章建築。

3.媚比林淨透白UV隔離霜SPF 35 PA++:


(圖片轉載至Urcosme)

受夠了Acnes的摧殘便急急轉送給人,剛好媚比琳新推出這款隔離霜,心裡再三再三再三的掙扎到底要不要再給隔離霜機會,在小屈試用在手上看看,好像還可以,就帶回家了。我買的是明亮色的,(粉紅色那瓶。)飾底效果還算不錯,遮瑕力也算OK,液狀質地只比蜜妮再稠一點點,不會難推開,不過用量可能要多一點才能擦整張臉以及脖子。防曬效果也不錯,粉質不易脫落,但不會因此就不好洗淨,不需特地用卸裝產品,而我最Care的明亮度也算不錯了,,內含細微幾乎看不到的亮粉,不會讓你整張臉很誇張的亮亮亮,但有矯正膚色的效果,可當妝前飾底,效果算不錯,也可以擦上隔離霜後直接上蜜粉,感覺還不賴,不會有過於明顯的妝感,也很自然。在臉上推開不會油膩,皮膚也不會悶悶不透氣,清爽的感覺不會導致粉刺或痘痘,對我來說這瓶隔離霜過關囉,到目前為止總共用了2瓶啦!整體來說算是直得推薦回購的產品喔。

4.高絲開架式-- 蔻絲媚影系列──水感護膚防曬乳SPF35 PA++ (拍謝~ 沒有圖^^" 相機送修中)

這款剛出來不久,我也剛買不久,因為媚比琳用完了又想換新口味,(我真善變阿^^。)乳狀質地擠出來就是一坨,有點像乳霜的感覺,在手上搓搓,不算不好推,擦上去之後一片死白,(差點嚇死我。)不過推開後顏色就不見了,剛擦上去的油亮感也在推開後不見了,不過要多推幾下就是了,用量也不需太多即可擦整臉以及脖子。多添加了玻尿酸以及膠原蛋白,不過這不是重點啦,添加的保養成分本來就不是防曬產品的必要性,而且吸收程度好不好有也待商榷,重點是我發現,擦上去後肌膚變得非~常~透~亮~。透亮感可以維持一整天,不泛油光也不會膩,肌膚也不會悶悶的感覺,一般洗面乳就可洗淨。不過還沒用很久,不知道這款在夏天效果怎樣,但是現在我很推這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