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 或者我跟妳走!

跟有錢人家的小姐相處太久, 遲早我也會變成香水妖
為了讓心情放鬆一點, 今天......, 應該說昨晚吧~ 去看了最近很紅的海角七號
有人說: 海角七號述說了小人物的夢想,述說了小人物的平凡卻令人動容的生活,而那段日據時代的愛情卻有點多餘

我不這麼認為!

一段未完成的異國戀情, 是當時友子與日籍教師未完成的夢想
過了60年, 阿嘉與另一位友子,以及其他的貼近你我生活的小人物們
為了達成一個完完全全由當地人組成的樂團夢想, 這群阿嘉所謂的破銅爛鐵一步一步的往前
故事中穿插著日籍教師當時對台灣愛人的思念, 這段長達60年的思念, 最後卻由阿嘉以及友子協助傳達到了
阿嘉於是明白, 他的夢想不只是音樂, 還有那個與他曖昧的友子, 還有他的愛情
人們生活的樣子, 本來就是由許許多多夢想, 或者該說許多線所組成
線與線之間看似無關, 卻是實實在在的存在你我的生活, 息息相關
這部電影的主線有音樂的夢想, 有追求愛情, 有工作以及生活的不順遂
這不就是你我每天存在的樣子嗎?
如果剝掉日籍教師以及愛人友子的那段愛情敘述, 這部電影也少了一劑調味料吧!

我自己也是海邊長大的孩子, 鄉下人嘛! 那樣的生活方式跟講話用語對我來說真的超級親切阿
海角七號票房已經破億, 希望國片除了李安之外, 還有其他人可以挺進奧斯卡

海角七號加油!



Plus~ 我希望你不要拍前傳或續集阿, 這不是灑狗血的鄉土連續劇, 最讚的就留在最響亮的那一發吧! 
Plus + Plus 我一定是瘋了, 連看電影都會寫心得, 哪天看到我寫衛生紙或馬桶刷心得也不要大驚小怪了......


(圖片From雅虎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87)





延伸閱讀: 小智的影評寫得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