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有點長......

星期一
一早開工程會議開得昏頭轉向
一通未接來電讓我又習慣性的皺起眉頭
誰ㄚ? 真討厭
一打開沒想到居然是小玉

小玉不是小丸子卡通裡的那個帶著眼鏡綁兩根小辮子又有愛拍照把拔的小女生
她是松鼠的朋友
她是個勇敢的媽媽 也是個傻過頭的女孩子
快畢業時 她寄來一封信跟松鼠說他要結婚了
我們都嚇了一大跳
一畢業就要結婚阿
不過聽說老公是個事業穩定的青年
於是獻上滿滿的祝福 她也快樂結婚去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瘦瘦的她已經懷孕了
一直到五個月大還看不見肚子
大家......連她媽媽都被瞞住了
這件事也許男方家長知道吧
才急急去提親
而小玉也許是因為害怕 也許是傻 她說不想講 於是也沒跟任何人說起
不過都要結婚了
再怎樣都沒關係了
但是孩子還沒生下來
夫妻倆人的爭吵卻不斷
也許太年輕 不懂得什麼是婚姻吧

會跟她熟識因為我剛來新竹時
松鼠放心不下我一個人
小玉老公家在新竹
他託小玉多幫忙照顧我
間接聽到她不開心的婚姻生活
於是兩個女孩子就這麼聊起來
她說她可以不要小孩
我勸她不要這麼想
女人一但生了孩子
全世界就被孩子填滿了 不要輕易說什麼要墮胎或是生下來給夫家就好
雖然聽她嘴裡說著孩子可以不要
但她還是挺著大肚子跟應屆畢業生一樣面試找工作
但雇主看她一個大肚子哪會用她? 再過不久就要生孩子了ㄚ

果然孩子生下來後
她無法輕易說出不要孩子了
儘管跟老公一天到晚談離婚
但為了孩子還是要努力看看吧
後來孩子帶回台北給她媽媽
自己在新竹跟老公繼續努力婚姻
但那天小玉打給我時
我就知道一切結束了
電話裡明顯聽到她沙啞的聲音
"陪我去找房子好嗎? 我們已經決定要分開了"
我不知道要安慰她還是要說什麼
電話短短幾句 在她一聲沒事後掛斷
我打給松鼠 跟他說小玉決定離婚了
松鼠打過去 也許小玉不好意思跟男生談這些
講沒幾句就斷了
現在不知道她還好嗎?
孩子現在6個月左右
從交往 走入婚姻 生小孩
幾年時間跟人生比起來說 並不長
但幾年投注了多少心 卻又感覺好漫長
不過
會分開的 不會因為有了孩子或顧及以前的情分就留得住吧

星期四
MSN上打著"心情不好"
一個只見過一次面
在奇摩交友上認識3年了一個老哥哥
丟個訊息來跟我說他分手了
6年4個月
一封分手信就這樣丟給他
想挽留都沒有餘地
他錯愕
被分手的原因卻是如此不成熟
6年4個月
終究是敵不過現實? 還是敵不過一顆已經變調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