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2012



話說~ 在去年11月初, 我跟松鼠先生終於敲定了要出國行程==> 去日本大阪追楓葉
(被毆飛!!!!!!!!!!!!!!! 遊記都過多久了才來寫)
本次行程其實滿趕的, 因為我跟松鼠先生10月的時候工作很忙, 我本來想跟團, 但松鼠想自己走
然後..............非常臨時的自己訂飯店訂機票想行程==> 以上都是松鼠先生完成的 (拍手!)

松鼠: 下次要去哪裡可以早點說嗎? 臨時決定去哪玩我還緊張個半死怕睡路邊, 還要想去哪玩耶!

所以出國自由行不用怕, 只要帶一個很會認路又很堅持玩透透加很愛買紀念品的男友就可以了!



由於我大學學的八學分日文大多還給老師了, 加上時間有點久了, 所以以下的遊記是亂寫不負責任的
各位看官就當笑話看看吧~

******************************************第一天正式開始***************************************


有多荒馬亂~ 登機第一天就知道了
高速公路塞車差一咪咪就錯過登機時間, 然後我還在第二航廈跟松鼠先生走散






差一咪咪就無法順利登機的兩人, 終於坐上飛機了, 我們訂的是長榮航空, 雖然11月初很怕日本就開始冷
但是看這天氣很好的阿~~建議要去日本的各位不要輕易相信奇摩天氣, 因為差異實在太大囉
可以查看日本氣象廳的網站: http://www.jma.go.jp/jp/week/331.html






降落到日本關西機場了~ 天氣很好, 機場好大好乾淨, 這是準備出關時在通道拍的







連擺設都很有當地的巧思










再來要搭接駁車到關西空港站去喔(在那邊完成入境手續)
就跟在台灣搭捷運一樣, 不過這個車廂裡座位很少, 大家都站著(因為很快就到了)






到了! 這是在廁所外面拍的, 很美






入境之後的大廳, 觀光客可以在這邊收集當地旅遊資訊 (連DM都印得超美)
附近有詢問櫃檯, 或航空公司跟旅行社設立的櫃台,可以跟他們訂旅館或行程, 有人會講中文













拿了相關旅遊資訊跟地圖之後, 就要搭車去旅館拉, 我跟松鼠先生應該是被開啟了"鄉巴佬模式"
一路上漫無目的地拍不停, 但是有些太搞笑了,怕傷眼就不放上來囉
















真理教嫌犯依然在逃, 教主都被判死刑了說........==> 連這個都拍嗎!?






我們住在道頓掘商圈~ 搭車大約要40分鐘吧
電車很乾淨, 可以吃東西喝水不用罰錢, 而且日本人搭電車似乎都不太交談, 也很少講手機
==> 因為都拿起來玩











到了~ 忘記在哪個站下車了((((((((((((((((((((((((被毆飛
總之出來就是大葉高島屋,對我來說有破產準備才能進去的地方







終於有來到日本的感覺了, 滿街的日文招牌我都看不懂啊! ==> 日文老師對不起QQ













這就是我們這幾天要住的地方: HOTEL VISTA GRANDE
其實我滿喜歡這個飯店的, 價格便宜也很舒適, 可惜在風化區正中央
飯店人員英文也沒有非常流利, 還是要稍微比手畫腳一下, 但是很親切~ 給100分














房間裡~ 小小一間拉, 松鼠先生選對外窗向著大馬路的, 但是隔音很好, 一點都不吵
房間雖小但是五臟俱全~ 還有我很愛的空氣加濕器==> 日本真的很乾, 一桶水一個晚上就用完了
床鋪枕頭都很舒適, 還有浴袍, 晚上穿著睡覺很保暖==> 睡衣白帶了















行李放好就先在道頓掘商圈走走吧, 今天天氣不錯, 大約25度, 人真的很多呢!











日本的招牌都很有設計感, 也很讓人會心一笑
青龍其實是拉麵店阿~ 而且晚上客人很多喔


















螃蟹是會動的喔~ 我們第三天就來吃了他的螃蟹全餐, 兩人份記得是日幣7000~7500的樣子




這個是帽子







當然是賣章魚燒阿~ 這裡是大阪耶






還有最有名的固力果














吉野家................在台灣我滿常吃的, 來日本再吃我應該會吐






商店街規劃很好呢~ 而且到處都有喬巴是怎麼回事?



















肚子有點餓~ 決定來吃燒烤了, 不得不說日本吃東西真的滿貴的阿, 才吃4~5串就台幣300多塊囉
據說這家滿有名的, 我也推薦, 滿好吃的, 雖 然是燒烤店, 但是店裡不會煙霧瀰漫, 也不會油煙很重
重點是出菜速度很快
每隻串燒只能沾一次醬料喔~ 因為你不可以咬過之後再去回鍋沾醬料盤, 不衛生咩










是的~ 我們只點這幾串, 約略就是豬肉雞肉跟烤香腸, 還有花枝一類的























出來稍微晃晃居然天也黑了, 而且越晚人越多!
走到心齋橋去看看, 其實商店街都很像, 只是日本獨特性商品比較多
錯過這一家~ 下一家不一定會有這個商品(除非連鎖店拉)











吃晚飯! 今天晚餐要吃四天王拉麵==> 大推!
料夠味道濃郁, 連我很愛吃拉麵的人都有點覺得湯頭有點重, 但是值得!






要先買食券~ 先看好你要吃甚麼餐, 然後投幣, 食券再給服務生就可以











這就是我們點的~ 有拉麵煎餃跟蓋飯, 兩人吃飽飽喔(((((((((((((((打著打著肚子就餓了
而且調味料好好吃阿~~~~還有拉麵專用的胡椒呢 ==> 整個搞錯重點?











吃飽之後, 逛逛夜晚的道頓掘, 人真的很多呢!














真的有人cosplay 裝扮在街上走......據說這個叫蘿莉塔風?







經過一家店玩一下~ 有點像四季百貨的感覺
不要小看麋鹿頭~ 要台幣一千多塊喔










今天就以投幣飲料來結束, 這瓶可樂包裝在台灣還看不到呢~

















待續~ 更多Day1 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