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再怎麼懶, 也該來寫蜜月行了...................



這禮拜松鼠先生不在, 我整個人就很懶散, 啥都提不起勁來..........還默默瘦了1kg
原本想寫的文章也都懶得動工了....................因為這次遊記很難寫阿! 我們可是帶了三台相機去耶
(微單+防水相機+iphone)==> 光整理相片就很難




先來稍微廢話一下:


我: 不好意思阿~ 這幾天忙著工作交接, 出去玩的事情就交給你處理啦
松鼠: 妳請幾天假?
我: 婚假8天, 多請兩天特休, 加上周休二日, 所以可以放16天
松鼠: 嗯~ 在家睡太無聊了, 所以會多排幾天去玩喔
我: 都可以阿~ 國內玩國外玩都好, 只要留兩天給我休息就好
松鼠:.............................
我: 怎樣?
松鼠: 我只留1天.........飛機是早去晚回的.......
我: 多早去晚回........................
松鼠: 去的時候是早上625的飛機........回來是晚上11點多了.................
我: 你想累死我領高額保險金嗎?



我們把場景拉到去年11月, 第一次自由行的日本:
請看櫻花少女追楓記

我: 好累喔.............
松鼠: 這樣就喊累!? 飛機票那麼貴搞不好下輩子也不會來了當然要多走幾個地方阿!
我: 哪有人一天排了3個景點還一直走走走啦! 從早上930出門走到晚上10點回飯店, 這是行軍不是度假啦
松鼠: 讓妳多玩還不好!?

(我當初怎麼沒有從他後腦杓ㄎㄠ下去?然後半年後還嫁給他了!?)

所以我出發前, 我妹跟我同事都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阿~ 要去行軍15天的新娘子
是的~ 蘇美島==> Pattaya==> 曼谷, 一共15天!!!




前一天晚上......因為工作太緊繃所以前一天晚上才有空收行李:

松鼠: 老婆~ 我們會去玩水喔
我: 很好阿 (忙著收拾)
松鼠: 可是我們的相機是單眼
我: 然後呢? (還在想要帶什麼藥品)
松鼠: 我們需要防水相機!
我: .......................................你想說~ 你要衝去賣場買一台?
松鼠: 可以嗎?
我: 隨便你(因為阻止也沒用)
松鼠: 吼~ 你都不阻止我, 你這樣會讓老公一直任性下去耶
我: 反正你本來就很任性(繼續收拾)


(1小時候........收拾完滿身大汗又去洗一次澡)


松鼠: 我回來了!
我: 你去哪?
松鼠: 買防水相機!
我:..........................就說阻止沒用吧
松鼠: 阿!!!!!!!!!!!!我忘記買記憶卡了啦!!!!!!!!!!!!!!
我: ............................................賣場關了喔
松鼠: 沒關係~ 明天去機場買!
我: 你最好有把握你買得到.............................





三點就醒了.......因為去比較多天, 所以我們叫車從新竹出發, 費用大約1000左右
但是因為凌晨車很少, 司機又很會飆車, 到機場才四點多
然後櫃檯一個人都沒有, 因為人家是五點上班









好不容易等到5點check in 了, 準備要去免稅商店買記憶卡
沒想到還不能通關===> 誰訂這麼早的啦!






好笑的還在後面, 等到差點睡著好不容易可以通關了........................免稅商店要6點才會開!!!
我們飛機是625 要起飛的喔, 所以我們就在那邊等到6點光速買了記憶卡
本來該手刀衝去登機的, 但是就有人說不用急, 慢慢走就可以, 反正前面的人登機還需要時間
結果...................全飛機的人都在等我們兩個!!! 空姐沒廣播, 他是直接打電話來問我們人在哪!?






還好~ 我們的飛機順利到香港了
台灣當然有直飛曼谷的航班,不過我們搭國泰從香港轉機到曼谷, 機票比較便宜
自由行旅客就是用時間換金錢






然後........................沒想到香港到曼谷的飛機居然Dealy了將近1小時!
松鼠:還好, 我有多抓一點時間, 我們曼谷到蘇美島的班機是1230
到達曼谷機場的時候呢~ 機場好大阿, 曼谷到蘇美屬於境內轉機, 所以記得走Immigration
櫃檯check in 是在3F喔, 機場真的很大, 要走很遠...........................




親愛的老公~ 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到曼谷的時候, 觀光客真的是他x的多阿!
光入境檢查就排個一個多小時, 等到我們去check in 的時候, 飛機已經飛走了!!!






還好~~ 泰航的小姐美人又親切(身材也好好),幫我們定好下一班到蘇美島的飛機
(曼谷到蘇美島的飛機票不便宜喔~ 因為他是泰航獨家航線)
但是飛機要到1445才會起飛!!!!!!




所以我們只好到處晃晃打發時間, 這是曼谷機場的7-11
當然商店不少啦~ 可以四處晃晃, 不過呢, 這麼大的機場居然沒有 Free WIFI !
要check in 才有喔, 但是要跟check in 櫃檯拿密碼, 她是不會主動給你的






喔對了~ 機場有提供free sim card 喔, 但是你問機場人員大多數都不知道==> 泰國人做事真的很有個性
他就在2F電扶梯旁邊, 看到很多人在那邊儲值手機的地方就是了, 請小姐幫你設定就可以
松鼠先生就在那邊辦了儲值, 可以打國際電話





然後呢.........................我在那邊晃來晃去, 突然有人大叫:遲到了!!!!

我: 怎樣?
松鼠: 都快兩點了還不快去登機!!!
我: 啥?有那麼早嗎?
松鼠: 快走啦!!!

(然後我們就四處找境內轉機的登機門,好不容易找到了,進去看到免稅商店也沒心情逛)

松鼠: 快點啦! 我們在5號登機門耶
我: 現在是1號登機門..............靠!5號怎麼那麼遠啦!!!

(不蓋你, 1~5 號登機門我們手刀跑了大約1KM 那麼遠, 登機門總共也才6個......一路上還要撥開其他人)

松鼠: 怪了~ 這裡是五號登機門, 怎麼都沒人阿!?又飛走了嗎!?
我: 不對吧~ 你看電子看板, 根本還沒開放登機吧?
松鼠: 怎麼可能?
我: 剛剛我聽櫃檯說1405登機, 飛機是1445吧?
松鼠: 怎麼可能?(拿機票出來對照電子看板.........................)
我: 怎樣?
松鼠:...............................................
我:...................................................
松鼠: 我帶妳去VIP候機室休息
我: .............................(很想ㄎㄠ他後腦杓)





登機處都沒人~ 看這光線就知道很熱, 但是機場冷氣強到你懷疑泰國電費不用錢






為什麼登機室都沒人呢? 因為都在VIP候機室吃點心休息阿!!!
(要進去的話, 機票給工作人員刷一下就好)










(已經不想再廢話了~ 所以跳過泰航機場的特殊飛行技巧直接到蘇美島機場)





終於到了.......看我頭髮跟瘋婆子一樣就知道這場旅途多奔波








下機後會有接駁車載你去機場大廳, 純天然風~ 完全沒冷氣






終於到了...........曼谷到蘇美島大約1小時, 機場是非常純樸的南洋風, 沒有冷氣








男生廁所可以邊PEE邊跟魚玩, 女生廁所就沒有了







都在這裡等行李, 但是轉盤很小, 所以得等久一點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 但是太陽還是非常大喔, 也好熱好熱











關於飛機的奔波就先寫道這裡吧~ 怕字數不夠, 關於飯店就寫在下一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