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高高興興的跟小青和千惠交換MSN帳號
沒想到今晚千惠就跟我說以後我們見不到面了
小青跟千惠都被FIRE了!
怎會這樣阿
一點預警都沒有
不是說要慢慢教助理 栽培助理的嗎
連個預警都沒有就叫人家走了
太突然了吧
千惠跟我說他們被辭掉的理由 其實我並不相信
如果只是因為經驗問題的話
那當初就不要錄取人家阿
大人的世界都是這樣的嗎?
這就是所謂的職場文化嗎?
千惠還問我說相機事件是不是真的我的錯
我早知道不是我的錯阿
只是我今天不想辯解 反正沒有用 所以我就沒繼續說下去
千惠很替我抱不平
說這樣感覺好心機 明明就不是我的錯 卻趁我不在時說大概是因為我的疏失之類的造成這個結果
我不知道所謂職場文化是不是都要這樣說假話
或者都要說一些虛偽保護自己的話
身為一個主管 告誡底下員工說沒有人會喜歡找藉口的員工
那主管本身呢?
都要說虛偽的話嗎? 還是場面話? 見人說人話建軌說鬼話? 到最後才跟你說這是誤會一場?
好討厭
我不喜歡這樣
難道人真的無法保持單純嗎?
單純的人注定要被淘汰嗎?
以後我是不是也要變成這樣來保護自己呢?
工作對我來說原本是挑戰 是對自己的期許
這些所謂的職場文化 我以前在打工時就多多少少見識過了
只是沒想到 這些原本讓我很敬重的主管 也有這種習慣
難到不管收入多少 不管是不是高知識分子 管理階層的人都是這樣的嗎?
反正錯誤給沒有背景的小員工擔 反正新人可以栽培 反正大學生滿街跑
他們都無所謂吧?
還是該說"適者生存 不是者淘汰"呢?
無法適應職場文化的人就要被辭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nie 的頭像
    Connie

    ~*唯我風格 Connie's personal space 風格唯我*~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