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世紀初一位偉大的女性小說家──維吉尼亞吳爾芙(我個人不喜歡稱她為女性主義作家,儘管她是公認的女性主義者。)曾經說過,一個女人要獨立創作,需要有自己的房間,以及獨立的經濟。而身處現代社會,妳即使不善,或沒有意願創作,擁有自己的房間也不是什麼難事,獨立的經濟也是相當普遍,但從身邊的女性朋友身上卻發現了一個普遍的狀況──即使經濟獨立,女性伸手向男性要錢依然普遍!

我大學時期認識了個家裡算有錢的女生,吃住在家,每個月依然有6千左右的生活費可花用。某日中午巧遇,約她一起去買便當,她卻再三拒絕,我以為她寧願餓著肚子等男朋友來一起吃,沒想到她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我不想用自己的錢買便當嘛!」好吧!她有錢依然讓男朋友養,男朋友也心甘情願養她,我們這些外人也沒必要說什麼,據說男方的媽媽知道兒子有了女朋友後,每個月還固定多匯幾千塊生活費,囑咐他好好照顧人家女兒的生活。

我不禁想:這什麼世界阿!怎麼不管男的女的,怎麼都覺得「養」女性是很天經地義的一件事呢?不管女方能不能、夠不夠負擔生活,總之塞了錢再說嗎?

出社會後,沒想到這種情形還真的這麼普遍。每當同事之間聊到Shopping的話題,因為我剛出社會不久,沒有多好的經濟能力,專櫃以及名牌對我來說幾乎算絕緣。(其實自己目前也不是很愛名牌。)但每個同事幾乎都會說:叫你男朋友買給妳阿!我說自己不大會、也不喜歡花男朋友的錢,除非他請客或是特殊節日送禮物之類的。但沒想到這個回答引來更多驚呼:什麼!你男朋友真不專業耶!妳沒有好好教導喔。(這關專業和教導什麼事阿?)更有甚者,同事的男朋友沒時間或不喜歡逛街的,直接在出門前塞個三千五千的,女方即開開心心出門逛街去。

我不懂,真的不懂。這跟包養有什麼差別?喔,說包養或許太嚴重了,未婚男女畢竟妳情我願,外人不容置喙,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大方方用男朋友的錢叫做「正常」?自己有收入,生活也非入不敷出,身邊卻不少人提醒我要好好用男朋友的錢。「反正男生花不了什麼錢阿!」所以要幫忙他花,不然他會被錢淹死?「反正以後你們結婚,錢也是花在妳身上阿!」所以可以不必考慮存錢?而讓我驚訝的是,對我說這些話的其中有一半是男性!看來男性還真的把「給錢」當作是疼愛了,為了讓女朋友越發嬌美,滿足Shopping慾望,買單成了必修課之ㄧ。難怪現下不少女性明明收入不高,卻不斷購買高貴的精品,不斷的往自己身上加,看來這女性專有的「公主病」,樂於當提款機的男人倒要負一些責任的。

雖然慷慨給錢的男人不一定吝於付出愛情,但他們絕大多數不懂陪伴。試想,在妳心情不好想出門逛街時,他卻習慣性的往妳手上塞把錢,妳還奢望他會靜靜坐在身邊陪妳,聽妳訴說心情不好的原因嗎?而妳也別太傷心,請反省他這種塞錢的習慣是不是妳養成,讓他以為你需要的是「Shopping」、「花錢」,而不是牽著妳的手到處走走晃晃。

唉,男性,女性,你是提款機?妳當他是提款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