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跟燦星訂了長灘島旅遊行程, 我就好長一段時間沉浸在: 我要去揮霍金錢渡假的心情裡
(謎之聲: 不這樣想我要怎麼撐過那忙碌到快掛點的Q3阿!  (╯‵□′)╯︵ ┴─┴ )

雖然暑假過後長灘島就進入雨季了, 但是所謂雨季就是在下午會有一陣對流雨(颱風一年可能也不到兩個)
不想在暑假去人擠人, 也不想被多坑團費, 所以我選了9/29 出發的團, 但我萬萬沒想到......

居然超賽遇到長灘今年度第一個低氣壓!!!

所以拍到的照片都是灰濛濛的..........

*************************************************以下正文(淚)*******************************************

我們是搭華信航空早上七點的飛機, 扣掉登機時間, 換句話說五點前就得去集合






等領完機票入關在候機室, 天才剛亮沒多久咧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 終於到菲律賓的KALIBO機場了!
讓我驚訝的是......機場跑道居然在農田正中央, 旁邊還有媽媽在曬衣服QQ






據說前一天下了整晚的雨






雖然是國際機場, 但是大廳很小, 等待檢查行李的時候建議跟同行的人輪流先去上廁所, 因為菲律賓是很難找廁所的






機場出來之後就先換拖鞋, 因為接下來是兩個小時車程+15分鐘的搭船, 布鞋就不方便啦






到了碼頭要搭螃蟹船去長灘島了(跟機場離很遠), 船艙容易進水, 建議最好不要坐靠近門口
至於救生衣.......陽春到有穿跟沒穿一樣






看到那片厚厚的雲了嗎






上岸! 終於到Boracay了, 碼頭上很多廣告看板, iBoracay的T是一定要買的! 不過店不是在碼頭這邊喔






Boracay的街景: 很擠, 人車很多, 馬路上可沒有雙黃線喔, 這邊的人都很乖不會超車......因為超車就會撞上對向車






嘟嘟車, 這是長灘島的接駁車/ 公車/ 計程車, 一班是前面坐兩個, 後面作兩個, 但是到了晚上連車頂可以坐上八個






看到豪華別墅以及左下角的鐵皮......貧富差距是真的很大阿
在這邊最多人住的就是茅草屋(還可以加蓋成2F喔), 再來就是鐵皮屋






終於要吃午餐了, 菜式很台, 但是口味比較重, 菲律賓人都吃重鹹的, 白飯的話比台灣的小 and 黏






坐上嘟嘟車要去星期五沙灘啦!車內空間很小, 一不小心就會掉出去的那種






到了! 傳說中的麵粉沙灘阿~ 好綿好綿的沙子 (天也好灰好灰)






海水很淺, 很乾淨, 走好一段距離, 海水還是只有到小腿






JONY'S 芒果冰沙是一定要喝的! 有加牛奶,折合台幣大約60幾塊, 但是非常好喝 (這是外帶瓶裝)






他媽的真的下雨了, 導遊帶我們稍微繞一下D'mall, 晚上再自己來






今天晚上住Boracay Garden, 很美的飯店, 但是泳池裡都是小蟲屍體飄來飄去
據說它已經被Regency給合併了, 所以它算Regency 2館, 只是還沒改名






據說被升等到家庭式的三人房, 陽台外面就是泳池, 裡面的家具很.....台式復古
浴室的洗澡水很小, 熱水也很有限, 因為長灘是離島,淡水取得不易,所有飯店的熱水都是預熱式的,熱水被洗完就要重新燒
盥洗用具沒有附牙刷牙膏的(還好我有帶), 而且飯店有註明: 自來水不可以食用
因為自來水裝到杯子裏就會看到沙子阿!!!!!!




注意: 
飯店的床頭小費是20P, 但是因為長灘島的人真的很貧困, 月收入大約5,000~20,000P而已, 所以"有機會"取得觀光客私人物品時是不會放過的, 建議房間內的保險箱就不要放貴重物品了,手機/ 錢包/ 像機就隨身帶著, 護照跟私人物品就放自己的行李箱, 雖然護照可以拿去賣, 但因為護照不見對飯店來說是大代誌, 一定要清查飯店工作人員, 所以他們比較不會去偷拿你的護照, 不過記得行李箱要上鎖喔! 但我掛在行李箱上兩個小填充布偶被拿走了, 而且是後來才發現的阿  其他如化妝品跟藥品丟在桌上他們不會去動, 大概因為拿了也不知道怎麼用吧





稍微休息一下, 我們要去沙灘按摩啦!






沙灘按摩==> 在沙灘上很多這樣的服務,但是我們找的是室內的, 有冷氣, 隱蔽性也比較好(雖然不用脫衣服拉)






時間是一小時, 這邊的按摩小姐很專業,工作的時候不會一直聊天, 太輕太痛都可以跟她說, 小費100P
不過她們的分筋錯骨手法都練得很純熟, 這是我第一次按摩沒有哇哇叫, 躺在那邊被折來折去的還舒服的睡著了






按摩後就去吃晚餐啦!






看到那大到嚇死人的蛤蠣了嗎!!! (我拿的還算小了)
不過他們蛤蠣是沒在吐沙的, 所以........腸胃弱的不要吃比較好
飯的話是蒜頭飯( 炒過的蒜頭), 很香很好吃






再來就是沙灘上的夜生活啦!!!一整個很像台灣的墾丁大街, 而且四處都聽得到中文+台語, 店家還會撥SHE的歌
我不禁懷疑: 我真的出國了嗎?






路邊攤很多賣海鮮的, 可以現場幫你煮, 但其實很多蒼蠅飛來飛去不衛生, 而且這邊的人吃東西都習慣烤到焦, 要吃的人胃腸藥記得先準備好





夜店跟酒吧很多, 會開到凌晨2~3點




D'mall的摩天倫, 其實它小小的, 但是可以搭乘喔, 30P







在這家店買冰可以免費打國際電話 (SKYPE PHONE拉~ 不能打手機喔)






店裡面不限低消, 右邊那位小姐在幫我設定電話了
(D'mall 裡的店大約營業到晚上的9~930, 建議第一天就先逛逛就好, 紀念品不用急著買)






(待續)

arrow
arrow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