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兜~ 這篇早在聖誕節前就該出來了, 但是我懶病發作了所以拖到現在
12/18~19 我衝了兩座國家公園, 會做這種發瘋的事情存粹因為不想聖誕夜去人擠人
所以就來去冷冷的地方渡個提早的聖誕假期==> 明明就愛玩還找藉口....

先說明一下: 
雪霸:
橫跨苗栗~ 新竹~ 台中縣的第五座國家公園, 傳說中的櫻花鉤吻鮭棲息地就在這裡
太魯閣:
橫跨花蓮~ 台中縣~ 南投的第四座國家公園, 從清境農場再往上的武嶺都是在範圍內



而這次我們的路線: 
從宜蘭==> 跨台中縣雪霸==> 武陵農場過夜==> 進太魯閣翻過合歡山==> 從清境下山回家
(光看就很瘋的路線......)


還特地穿了一紅一白應景喔
這松鼠完全沒告訴我要去哪, 路線怎麼走, 我是當天才知道要從宜蘭上雪霸, 然後這傢伙迷路正在查GPS






現在是熱熱的中午時分, 找到路之前先吃個飯(我也不知道這是宜蘭哪裡)






終於上山了, 路過不知名的部落, 所以照個像紀念一下 (這地方叫松羅?)







太陽大大的很舒服, 風景也很優美寧靜, 但是山路越來越彎, 我不爭氣的暈車吐了
然後松鼠說: 好像走錯了, 不用特地拐這條山路的.......

你在給我裝校維嗎!!!!!!!!!!!!!!!!!!!!!!!!!!!!!!!!











靠GPS走回正確的路, 在半山腰的加油站休息一下吃個玉米, 這時候雖然是下午大約2~3點的時候, 但是就很冷囉!!!
我稍微在車上睡一下, 暈車就比較好了, 但是氣色有點差
(可惡~ 本來想吃烤地瓜的, 被前一個旅客全部買走了!)








這次加油站的標示路線, 請看左下角, 我們還在宜蘭......離目的地: 台中縣內的雪霸還要多久呢?






現在大約下午3~4點左右, 開始越來越冷了, 但是風景就是好美好美阿







路邊慢慢出現前幾天寒流來時下的積雪了,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加掛雪鍊, 因為那個週末只是乾冷, 雪都下完開始融化了






來到前幾天飄雪的思源啞口, 這是台中線跟宜蘭縣的交界處喔, 不過看得出來交界處還滿荒涼的
(這裡就好冷好冷囉><)












五點左右, 終於到了阿~ 要進今天晚上住宿的武陵農場了(賞楓好景點)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晚了一個禮拜......楓葉掉得差不多了








農場的停車場~ 雖然冷但是遊客還滿多的, 還好松鼠先生上網訂到最後一間歐風小木屋, 車子可以停在小木屋旁邊
(費用大約4,000多/ 晚)









農場內的設計很美, 不過無心欣賞, 因為冷死了冷死了, 現在不到六點, 但是溫度大約4~5度








Check in 之後就進小木屋啦, 小小一間有客廳浴室跟房間, 但是因為小木屋建材不保暖, 所以每間都有暖氣+電毯
晚上洗澡要在930之前, 因為怕晚上水管結冰, 熱水可能無法順利供應, 而早上要看冰溶化沒, 不然的話也很難有熱水










更多Day1 照片請點我

(待續)

arrow
arrow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