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一個有時候還是很熱, 清晨跟夜晚卻已漸漸有涼意的初秋, 我決定自己走上旅途





其實.........這幾個月以來, 不管在生活上或工作上, 我都一副懶洋洋的(很明顯不是嗎!?)
在家裡懶懶的沒打掃就算了,工作上懶懶的樣子,好幾次差點逼老闆發火,連同事都看得出我對工作的意興闌珊
所有人都對我說: 去休個假吧! 去把自己撿回來, 再來面對現實
於是就決定了, 請HR 同仁幫我辦台胞證, 上網買了一個硬殼行李箱, 打電話請旅行社訂一張香港來回機票
收好行李, 我就一個人出發了, 反正......算算我的假還有10天, 請個2天放空也好





準備搭早上的高鐵去桃園, 這天人不少呢~ 太陽曬在草皮上, 好想去打滾打滾








獨自在窗邊, 風景跑得飛快, 但是從新竹到桃園其實只要10分鐘









其實要去桃機的話, 只要在班機起飛前90mins, 可以直接在桃園高鐵劃位並寄放行李
BUT!!!! 人生最難預料的就是這個BUT!!!!
華航跟長榮集團都可以在高鐵劃位, 就算是大陸的航空公司也可以在華航櫃檯劃位
偏偏就是國泰沒有設櫃檯在高鐵!!!
我得自己拖著行李, 買30塊的接駁車票, 搭去桃園機場
接駁車一航廈跟二航廈都會停~ 前提是你得事先知道你要在哪裡下車
而國泰是在第一航廈






其實~ 我太早來了
所以我畫好位置寄好行李, 在海關前面晃晃晃
由於我在高鐵吃完早餐了, 所以看到新東陽並沒有太大感覺










這邊還有提款機跟銀行櫃檯可以讓你在這邊換外幣, 不過他是530開喔, 太早到是沒有人的
還有兒童玩具室, 看到一個大陸小女生吵著要進去玩






晃來晃去也很無聊,所以就排隊近海關了, 右邊就是免稅商店區, 不過只有幾個化妝品專櫃






往左便是準備去登機的地方, 這邊的免稅商店才別有洞天啊
早上6點開喔~ 煙酒名品應有盡有















在登機門~ 那就是我要搭的班機









隔壁的班機是長榮, 剛好被我拍到這個角度的屁股








搭了100mins 的飛機, 終於到香港機場了
只要跟著指示牌走就知道哪裡入境, 不會搞丟自己
要入境前還有幾家免稅商店可以小逛一下














看到上百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等著檢查入境
因為大陸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 所以檢查港簽或台胞證就可以






領了行李出機場, 去找S1公車線: 東涌鐵路站
來到香港搭公車地鐵或捷運, 可以辦八達通(就是悠遊卡)比較方便, 有時旅行社會送
對了~ 公車上可以投零錢, 但是不找零喔






公車上~ 還是乖乖比行李放在架子上, 不然轉彎時他會滑來滑去








到了~這裡很好認啦, 就類似台中的朝馬站一樣,很多巴士都停這裡
可以先寄放行李在這邊的Locker, 然後再四處晃晃






其實這一站下車後, 就是outlet喔~ 上百家的名牌這裡都有設櫃, 可以盡情逛到腿軟
裡面不但大, 而且人還很多, 許多陸客都提著行李箱來這邊掃貨
但是......怎麼有個背影很熟悉阿?










噗! 好啦~ 他是松鼠先生沒錯, 故事其實是這樣的
今年的七夕以及他的生日呢, 這傢伙空中飛人當上癮, "恰好"都因為工作不在國內
(謎之聲: 故意的吧? )
而且我這陣子實在無心工作, 想出來走走, 於是................



C: 我買好行李廂了
A: 幹嘛?
C: 我要去香港, 自己去
A: 為什麼?
C: 因為你不帶我出去玩==> 對! 我在任性
A: .................哪時候要去?
C: 9月中
A: 那時我不在台灣........不然我就去香港跟妳會合吧





大概出來玩忘記打包shopping魂了吧, 對於outlet我居然毫不動心
所以第一站就來昂坪覽車, 就是在巴士站旁邊拉, 搭手扶梯上去就可以
不過排隊人潮比我想像的少很多












我們今天要搭水晶車廂喔, 底部是透明的可以看風景
不過票價比較貴(來回票), 排隊路線也不一樣, 還會給你識別手環戴著












搭上去了!
在車廂內工作人員會幫你拍照,在終點站可以買照片
不過一張要100港幣阿!!!!








A: 妳不要站起來喔?
C: 為什麼?
A: 妳今天穿裙子, 站起來是要讓底下人看內褲嗎!?
C: ....................
A: 而且妳腿又那麼粗!
C: (巴下去!)





風景很美~ 可以看很遠, 而且這趟覽車搭好久! 比九族的還久!










到了~ 下來就是紀念品店






再往裡面走就是復古的商店街拉~ 還有星巴克呢



















當然有賣吃的阿~ 還有咖哩魚丸呢
攤販旁還有一隻曬太陽呼呼睡的貓咪
不得不說香港吃東西真的是很貴, 一串魚丸要10HK








其實~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 大佛!
要爬上長長的長長的樓梯去拜大佛
其實大佛這邊供奉著許多人的靈位(不知道骨灰是不是也在這裡)
港星梅艷芳的靈位就是在這裡, 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各地的歌迷會來獻花
不過為了尊重死者, 裡面禁止攝影












終於爬到頂了!






注意! 覽車到6點就停駛了, 要下山就要注意時間阿
對了~ 水晶覽車是真的看得到底下的人在摸蛤仔兼洗褲的喔








晚餐~ 我們決定在outlet 吃飯, 選了一家港式燒臘餐廳, 這是我們兩個人點的所有餐喔
一盤叉燒飯一杯檸檬茶一盤桂花油雞
夯不啷噹的居然要130HK阿!









晚飯後~ 搭地鐵出去, 香港的站滿少的, 只要會在台北高雄搭捷運的人,來香港不用怕迷路






出了這個站我差點沒瘋了~ 都是名牌店阿!!!(謎之聲: 妳又買不起)==> 在九龍地鐵站出來喔










好啦~ 其實今天晚上要來的地方是sky100, 就跟台北101一樣, 是當地有名的高樓, 可以看夜景






裡面有懷舊香港的影像, 從香港清朝統治時代到被英國租借的歷史








到了頂樓有這個藍色的走廊, 地面上是玻璃, 是香港的空拍圖的模型
所以我在玩"跳房子"










來看夜景阿!看這維多利亞港多美
sky100是全港唯一360度的觀景台












世界最高的10大商廈, sky100是排名第四







這裡開放到晚上10點, 最後來張海底隧道空拍圖跟大家說晚安, 明天要去哪玩呢?







sky100 官網以及定票系統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