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連續放兩次了

請讓我再度得意今年的年菜代表作: 鹽焗蝦!!! 

而且是我這個笨蛋第一次做就上手, 算是無技巧料理, 也因為是無油料理, 單身租屋族也可以做看看

 

 

 

嗯~ 離開大陸之後, 不當全職家庭主婦, 我居然再也沒寫過食譜分享

現在有自己廚房了, 應該會開始分享自己的料理了吧(?)

 

 

 

 

 

先把蝦子洗乾淨, 然後適量米酒(泡澡) 浸大約15~30分鐘

 

 

 

 

 

 

首圖我用的鐵烤盤, 是我妹在網路上買的, 大約200塊左右, 當時只是想在家裡吃韓國烤肉而已

我這次用的是鑄鐵鍋, 租屋族沒有廚房的可以用鐵盤+黑晶爐就好

先放大量的台鹽鹽巴(就是ㄧ包20塊的那種), 基本上蓋過鍋底即可, 然後拍一些蒜頭進去, 這次加碼了胡椒

 

 

 

 

 

 

然後開始炒, 炒到鹽巴有些焦黃即可, 此時蒜香也出來了

 

 

 

 

 

 

 

然後擺上充滿米酒香的蝦子, 注意不要疊羅漢即可

 

 

 

 

 

 

然後蓋上鍋蓋, 蝦子不需要翻面, 一路悶燒到熟透

鍋蓋選擇透明的是因為隨時觀察蝦子熟透沒, 不用一直打開看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呢, 沒有其他調味了, 完全就是鮮甜的蝦子!

可以自己加碼擠一些檸檬汁上去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後續的清洗, 因為鹽巴會黏在鐵鍋底, 鍋子或鐵盤冷卻後再加水浸泡, 鹽巴就會溶化了

租屋族的套房會充滿蝦味, 也算是另類困擾, 記得開窗開電風扇阿

 

 

 

 

 

 

打完收工!  

(相機: iphone 6S plus, 修圖指數: 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焗蝦 蝦子 蝦料理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