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卡住沒戲唱而拖稿的, 我想老天一定是處罰我, 所以今天水腫的樣子真明顯, 而且一直想不出來接下來要寫啥, 所以後來決定了來寫個優雅幹練的女主管吧!!! 但是如此熱血的下了標題卻囧了: 女主管要哪個樣子才叫女主管阿?!  以前待工程線,但是不要說女主管了, 工程界連個女性都難得一見,現在換到了設備線,見到的女主管卻都素顏 ( 更囧 ), Susan!!!!!! 妳以前當主管都畫啥妝阿? 不要跟我說妳也素顏阿


正文: 既然這樣......, 我就純想像我心目中的女主管樣子吧, 乾淨無瑕的底妝 ( 所以遮瑕很重要, 但是我下手時忘記這一點了)+顏色不繁複的眼妝 ( 今天就用了同色系疊上做暈染漸層), 通常主管需要的是優雅 (畢竟年紀......, Susan我沒有說是妳喔!!! 妳是出道得早拉XD ) 所以腮紅選擇自然色, 唇妝也使用裸色來表現沉穩的感覺



用具:


底妝: LEGRE BB霜, Anna Sui魔幻光透瓷娃娃蜜粉(700 無亮粉)==> 不用拍了吧, 我目前也只有這兩種阿= =
眼妝: Dior新五色(#970), Anna Sui白色眼蜜 (忘記拍), Integrate黑色眼線, 媚比琳濃捲風(棕)
眉妝: Beauty Maker染眉膏(自然棕)
唇妝: 媚比琳水誘光膠原彈力豐唇膏002, MJ流金歲月
腮紅: 媚比琳腮紅慕斯(橘)


方法:
1. 先用白色眼蜜打底, 再用Dior5當眼線化細細一條==> 超推這個顏色, 當眼線超讚
2. 用2上整個眼窩, 再用3上眼折
3. 2跟3的交界處用4稍為模糊一下界線,在眼尾往斜上方稍微暈開做漸層感,睜開眼睛時看得到眼尾的眼色, 眼睛比較放大感
4. 用3補滿眼角再畫個短一點的下眼線, 下手要重一點, 步然這個顏色不夠重的話會像黑青or 吸血鬼
5. 用1打亮眉骨跟眼頭就好
6. 眼線筆加強一下眼尾的眼線, 讓眼神比較定也不會顯得過於銳利
7. 沒有上很多層,刷出分明的睫毛就好囉, 眼尾的睫毛有加強
8. 媚比琳腮紅慕斯(橘)斜推至太陽穴, 大片推開也不會不自然
9. 媚比琳002上完唇部後用MJ流金歲月在唇部中央修飾即可
10. 用4打一下鼻影做心機XD

會使用Dior#970是因為這盤都是紫色系的, 紫色系看來最有優雅的感覺, 而且這盤的顯色度好, 光感細緻卻低調, 層層疊染看似是個很簡單的眼妝, 但是不同角度會顯示不同的顏色, 所以下面的各角度照片看起來都會有點不同的紫調


完成囉! Oops~ 紅色圈起來的部位沒暈好



低頭垂眼時的顏色其實就很簡單的樣子 ( 裝成主管很忙講電話, 但是我是真的在跟我媽通話中XD )



啥?你掉單了? 準備好你的報告來跟我開會! 
( 其實是因為我媽跟我說老爸要去參加歌唱大賽才有這個表情
紅色箭頭: 看到眼尾那個暈開的漸層了吧



我刻意調暗燈光, 呈現唇彩最原本的顏色, 不是我的底妝髒掉囉









完~成~了~~~~~~~~~~~~~終於完稿了阿






延伸閱讀:
職場妝容三部曲 Part 1--甜美笑容
職場妝容三部曲 Part 2-- 明亮雙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