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依然灰濛濛的, 不過今天早上街頭人似乎比較多






今天的早餐~ 章魚燒!
8~9點章魚燒店就開囉~ 真不愧是章魚燒的故鄉 (亂入)













今天要去感受大阪城的偉大, 不過下午還有許多其他地點的行程, 所以買了一日券到處趴趴造
==> 有買一日券的話, 很多參觀的地方門票可以折抵費用或免費!
出了車站~ 來到大阪歷史博物館, 但是時間太緊湊,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大致上就是大阪的建造過程
在外面還有一個舊倉庫建築, 拍幾張照片紀念一下就走了













拐了一個彎~ 居然是大阪的NHK阿!!!! ==> 怎麼沒看到藝人出沒咧?







不等藝人了~ 快去天守閣比較重要, 這是舊時的護城河, 現在看依然非常宏偉













天守閣附近的鳥類好多.......有鴿子麻雀跟烏鴉, 我轉身要進大阪城前居然被鴿子包圍!!










閃開鴿子的包圍之後, 有人說他要進攻天守閣.......










城邦的最外圍建築叫做"櫓", 是放武器以及反抗敵人的第一線==> 有打電動的人應該都知道
剛好遇到天守閣修建滿80周年, 內部的"千貫櫓" "多聞櫓" 修整完開放參觀, 不過因為有買一日券, 所以門票可以折抵
我覺得日本觀光地點的門票都做得很精緻, 收藏起來可以當書籤










櫓的內部~ 其實不大, 內部建築滿簡單的, 但是沒有看到武器
















千貫櫓跟多聞櫓之前有庭院, 搭配半紅楓葉很有意境













再來是西之丸庭院, 很美的庭院, 是春天日本人賞櫻重點地, 因為內部櫻花種了600棵
入門票要日幣350喔~ 不過有一日券所以免費了, 然後......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這裡是豐臣秀吉養小老婆的地方(當然大誤)












淡淡紅色, 就很美了












可以拍到天守閣













這是火藥庫喔







要去天守閣了, 剛好適逢天守閣重建80周年, 所以辦了許多活動, 今天遇到菊花展, 菊花是豐臣秀吉的家徽
















天守閣今天滿多人參觀的喔, 這是附近跟紀念商品店













要進去天守閣了, 記得買門票, JPY600, 近看更是宏偉阿, 入口處還有一個砲台
















天守閣內部: 日本人非常推崇秀吉, 因為他從一個貧苦的農夫之子到大將軍, 日本人視為努力也能成功翻身的例子
喔對了~ 有些樓層禁止拍照喔






















這裡有服裝出租, 不過都是小朋友SIZE, 可以扮成秀吉, 德川家康, 或其他大將軍







來到頂樓, 可以到走廊上拍遠處, 放心啦~ 有防護網隔著, 安全至上!
我超喜歡屋頂上那隻魚!
















離開天守閣, 下一站來到四天王寺
據說是由日本歷史上偉大的文化英雄聖德太子所建造的寺廟而出名














五重塔







講堂~ 在這裡地方繞好久, 因為佔地真的滿大的










要離開去下一個景點之前.....這台車到底怎麼回事啊!?







來到大阪一定要去通天閣啊!!!







完全由民間企業出資興建的, 就跟巴黎鐵塔一樣,也可以買票搭電梯到最頂樓,JPY600, 但是入口小小的阿










人是在多甚麼鬼? 這整條街都是吃的......還是先去通天閣再出來吃好了





先在通天閣裡晃晃~ 都是賣紀念品, 因為是大阪所以好多章魚布偶, 以下這隻應該是被烤過了







這個是通天閣的吉祥物: BIRIKEN









到頂樓了












通天閣到處都有BIRIKEN








出來了~ 晚上的通天閣人潮依然不減阿!










有點餓了~ 走來商店街, 猜得到這家是幹嘛的嗎? 還有個自動跟我比YA的帥哥喔










正解: 這是串燒店~ 





而且這附近的燒烤店招牌都超大, 也超難猜到它是串燒店







然後~ 吃個幾串就回道頓掘, 因為我要去吃螃蟹!!!!
這是第一天有拍照片的螃蟹樂道, 單人套餐大約JPY2000多, 不過我們這次要吃的是螃蟹全餐: JPY7000
兩人吃剛好, 大大的螃蟹煎煮炒炸沙拉都讓你吃得到






店內













然後.......................................螃蟹餐點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洗掉了.............................................................
我只能說好好吃阿~~~~~~ 不然下次我再去吃一次好了








(待續) 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