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怎麼最近都在寫食記阿!? 






週末本來想衝武陵~ 但是剛好我親戚來訪, 體力負荷不暸, 加上上廁所可能不方便, 所以就回台中晃晃了
跑到新光三越逛街~ 晚餐時間就來吃這家湖南菜: 1010湘(瓦城集團)






吃湖南菜之前來個小知識(From 雅虎知識+): 

「湖南菜」簡稱「湘菜」。湖南各地的飲食文化雖然南轅北轍,多元紛呈,不過仍然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喜歡吃辣,尤其是辣椒,與主食是無分軒輊的。因為湖南省地近雲貴山區,有瘴礪之氣,當地居民為了要去瘴保健,就在食物中多加濃烈的調味品,而最普遍的就是辣椒;因此,「湖南菜」向來便以辛辣著稱。





店裡的樣子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坐在沙發區
親戚來臉好腫......................明明就身體虛還有人要吃辣呼呼的湘菜, 大概想整我






 
我們是點兩人套餐: 4菜1甜點, 一個人費用599, 還要另外加10%服務費==> 沒有湯類也沒有飲料
飲料: 要單點, 冰的一杯要120, 熱的是可以回沖的茶, 一壺180, 但我都不能喝, 所以就沒點了
白飯: 套餐有附兩碗白飯, 如果要加點的話一碗要20塊, 但是兩個人吃套餐就飽到不行了, 不需要加點白飯





上菜了~ 第一道菜是鄉巴佬炒雞,微辣~ 口味滿重的==> 廢話~ 湘菜口味當然重
綠色的是蔬菜, 不是辣椒, 但是我沒吃






白飯是陶碗裝, 名字很可愛, 叫神仙缽飯






醋溜土豆絲, 有點酸酸的, 很爽口, 我很喜歡, 雖然看起來是涼拌, 不過他是熱呼呼的炒馬鈴薯絲喔






看到這盤鄉里小炒肉我就傻了..........這簡直要在辣椒海裡面撈肉屑吃嘛!
吃起來不像外觀上的大辣, 不過麻味算滿重的






孜然肋排, 很嫩~ 孜然味滿香的






附上手套讓你拿起來啃






我的甜點: 桂圓栗子沙...............................老娘失望了
我以為可以吃到一整顆甜甜的栗子, 沒想到真的就是栗子沙, 味道其實有點膩, 桂圓沒幾朵








松鼠先生的黑芝麻西米露~ 味道很香, 滿不錯的









其實偶爾吃一次是不錯啦~ 不過味道真的偏重, 雖然不至於辣到噴火(我不太吃辣的), 但就看個人接受度囉



地址: 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10樓(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電話: (04) 2259-7718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5:00 / 17:00~22:00
     六~日 10:3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10湘 湘菜 新光三越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