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美麗婚禮 Bride Style vol4.)
其實......要不要寫這篇, 我掙扎了好幾天, 寫出來之後應該會毀掉我的部落格生涯吧
(啥時候有這個包袱了?)





以下是我自己去挑禮服的NG分享 (所以底下圖都很醜), 當然每個人身材都不一樣, 只是提供給準新娘們參考, 別輕易踩到地雷, 也建議準新娘們挑禮服時帶最了解妳的姊妹朋友去 (注意: 人太多時也難免嘴雜喔!), 幫忙看一下適不適合妳, 不過......我自己是沒有想要找老媽去啦, 因為深知她很保守, 喜歡的款式跟我大多會背道而馳, 為了避免搞得不開心, 所以當天就讓老爸老媽牽著小手去杉林溪旅遊
(幫我拼個弟弟?)





話說~ 女生挑衣服逛網拍,難免都會買到不適合 or  不合身的衣服, 何況是在挑禮服的時候? 所以建議準新娘們在找一些資訊時, 別被美麗的照片給矇了眼, 我們不是名模不是藝人, 凡夫俗子要挑剔的地方可多得很, 像我帶了好幾本雜誌過去, 喜歡的頁面就折起來, 結果去挑的時候, 沒有一張類似的禮服款式套在我身上是OK的..................(淚奔)

這些都好美.....................但是那因為它們穿在Model 身上



(From 美麗婚禮 Bride Style vol4.)



豬女: 妳的臉比較喜感, 不適合太艷麗的造型
黑馬: 身高不夠, 不是每件好看的都撐得起來
男性朋友: 我認同
我: ........................你們好欠打




雖然Photoshop萬歲, 但誰不想在現場艷光四射? 有些款式雖然很美, 但不適合的就盡量避免, 我自己的身材給各位參考一下(要這麼坦承相見嗎!?)

身高: 161cm ==> 高跟鞋可以cover過去啦
上圍: 屬於豐滿型的==> 適合桃心領或平口設計
腰圍: 腰身比較短, 腰線也比較不明顯==> 馬甲最適合, 但有豐胸效果, 上圍傲人的要注意
下圍: 臀型較扁, 大腿根肉肉==>不規則或漸層式裙擺可以修飾, 避免魚尾貼臀裙擺
最在意的地方: 肩頸, 所謂天鵝搬優雅纖細的脖子跟我絕緣==> 繞頸式一定要避免
不適合的顏色: 紫色, 不管衣服或彩妝, 紫色很不襯我
設想: 看準新娘的重點要放在棚拍還是外拍, 我同事喜歡棚拍, 所以Final 外拍照片只剩一張
, 而我跟準新郎都是喜歡往外跑的人, 所以我挑的款式跟顏色都會依外拍為主, 而我自己的設想如下:

白紗~ 一套棚拍一套外拍, 拖尾裙擺會放在外拍營造氣勢, 棚拍會想性感一點
禮服~ 兩套外拍一套棚拍, 外拍想可愛一點, 顏色會以鮮豔為主, 棚拍就成熟一點





試婚紗時的Size一定不合身, 最後會根據妳挑到的禮服再去做合身的修改,就像以下這樣, 背後是開的, 也會因為不合身而擠出小副乳, 或者因為腰身不合而空空的, 誤以為有小肚肚




NG照片要來了喔, 先說: 這些禮服不是不好, 而是不適合我的身材, 或者不適合我的顏色, 而且我那天沒上粉, 頭髮也亂七八糟, 加上生理期快來, 水腫多了2kg, 所以不要期待看到美照



















真的不後悔喔? 現在還可以離開喔!



















先從白紗開始吧, 這件桃心領馬甲上半身都是鏤空的, 所以要穿內衣, 我本來要挑這件, 不過裙擺設計沒有亮片跟水鑽, 外拍不夠亮眼, 所以忍痛捨棄, 不過私心認為很適合棚拍, 準新娘躺在裙擺上會很柔美








也是桃心領馬甲, 整件都是小花縫接起來的, 但是裙擺很重, 穿去外拍我會殺人








這件其實我覺得喜歡, 可惜一樣
裙擺設計沒有亮片跟水鑽, 放外拍可能氣勢不夠, 但若放在棚拍的話, 點綴些許花瓣效果應該不錯






這件上半身是單肩設計, 整件都是羽毛的感覺
但我男性朋友說: 相信我......新郎倌不會喜歡這件
(是說男生不欣賞羽毛?)






這件就適合外拍了, 腰部是鏤空的
這類的裙擺從臀部到裙尾都墜有亮片, 建議頭紗長度到手肘就好, 過長會掩蓋裙擺的優點






越來越NG, 所以遮一下臉幫爸媽連點顏面...........是說這件的臀部也太Fit了吧!






其實這件我很喜歡, 桃心領馬甲又漸層裙擺修飾下半身, 但是仍然慘遭淘汰.......因為這件他X的重阿! 穿出去外拍真的會累死人, 棚拍當然OK, 但是他真的好重







這件我也喜歡, 不規則裙擺很甜美, 也很輕盈, 拿去外拍很適合, 可惜我外拍的白紗想要閃亮亮拖尾式的






短裙俏麗又可愛, 但是這件的長度蓋不到我肉肉的大腿根, 忍痛再見






這件尺度幾乎快要全裸了!上半身除了胸部以外都是鏤空的, 裙擺也是層層透明白紗堆疊起來, 而且還開高扠到大腿, 挑這類的白紗就是放在棚拍(有人大膽到拿去外拍?), 記得要穿小丁丁, 然後不要告訴婆婆或媽媽(什麼鬼?)






阿~ 這件我有挑(被歐飛~~~~~~~~~~~~~~~~~~)
其實這是中場休息, 更震撼的還在後面











NG禮服要開始了喔~ 深呼吸撐著點阿!!!















要拍龐克搖滾風或者電影感覺的應該可以參考這件, 但是跟我一開始設定的活潑感覺不同, 而且長輩大多會叨唸: 禮服哪有人挑黑色的!?






.....................................

雖然想選鮮豔一點的, 但是款式太貴婦了






這件可能比較適合雙喜臨門的準新娘, 裙擺可以拉很開, 蝴蝶結可以稍微遮一下肚子






這件其實剪裁的修飾度不錯啦, 可惜紫色是我的地雷色







這件的概念來自迪士尼的白雪公主, 因為她的衣服就是藍色底加紅色蝴蝶結, 不過我膚色不夠白阿!!!(崩潰)






女神般的雪紡紗很迷人, 不過粉橘色比較挑人穿......我就是不夠白拉!!!(逼我翻桌)






阿我就是沒有隋棠那種身高+身材阿! 活像小孩偷穿大人衣服, 到底是誰拿給我穿的阿!!!







這件黃色還滿亮眼的, 棚拍或外拍都很適合, 可惜我自己感覺不好活動, 所以沒放進考慮名單






這件雖然臀部也很Fit, 但是因為他媽的夠緊, 所以修飾度是有的, 不過......對它沒有特別的感覺






阿就跟你說我沒有像隋棠那樣的長腿了, 拿這件是要羞辱我嗎!?

雖然我撐不起這件, 不過這件雪紡紗是半透明的, 很性感, 適合秀美腿






這件蘋果綠其實很粉嫩可愛, 不過我覺得比較適合宴客時穿, 算是長輩普遍會喜歡的款






豬女應該是故意截掉我的臉吧...............

這件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缺點, 但就是.............對它沒有感覺






咖啡色馬甲漸層裙擺,款式比較成熟, 本來要放棚拍的, 不過拍照當天硬生生被準新郎抽掉了, 害我少了成熟風

準新郎: 誰叫裙擺像火雞?
我: 哪裡像阿!!!








結束了結束了, 大家還活著吧?其實我挑的速度很快了拉, 不過穿穿脫脫將近三小時"而已"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妳喜歡最重要!
錢都花下去了, 喜歡什麼, 想要什麼, 就當場說出來吧!



這篇如果對妳很受用的話, 請幫我推推喔
延伸閱讀: 挑婚紗公司~ 事前功課不能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婚紗攝影 禮服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