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 懶病又發作了, 又閒著好幾天沒寫文章





天氣好好的三月初~ 別人要補班, 不過我們公司照常放假
所以趁這機會來到林口的賽德克巴萊霧社街, 不過現在這個地方已經拆掉了==> 地方政府是腦殘?
交通以及門票之類的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現在想去也沒東西了, 走走看看比較實際一點
話說雖然是補班日~ 但是出來玩的人可真的不少耶==> 是都翹班嗎?






門口進入往左邊是武德殿, 在電影裡是日本警察訓練所






這是我爬到武德殿之後, 所拍的霧社街全景, View 雖然很好, 但是人真的很多啊








其實建築物做得很好~ 但是我沒辦法拍出全景, 因為我要是再後退就會摔下去了!






日本警察訓練武道的地方, 不過現場看很可惜, 沒有好好保存, 道具都是灰塵
地方政府沒有接管協助~ 只靠民間力量真的是不夠






走進霧社街去~ 首先入眼簾的是莫那魯道的剪影, 再往裡面去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古老的日式街道









漢人與原住民的買賣是以物易物











台中州的警察分局, 日本長官開會以及研討怎麼對付原住民的場景就在這邊拍的
裡面的擺飾很講究, 就連長官用的煙灰缸都是舊式

其實這些擺飾讓我很懷念, 因為我雖然是台中人(註: 不要以為我多老~ 俺是七年級生! )
但因為住得滿鄉下, 所以當我念小一時, 我們學校的建築保存著日式建築阿!!!!!
老師跟校長的辦公室都是木頭建造的, 看這場景讓我超級懷念的! (後來學校的舊建築好像在我2年級時就拆掉了)









裡面的樣子, 我用相機內建的懷舊跟黑白模式拍, 感覺更有味道 (啥味道? 灰塵嗎?)

















其實黑板上的軍曹兩字讓我很在意








槍械室~ 巴萬來搶武器就是在這裡拍的, 當然他沒有先登記領取槍枝








走來街上~ 火的用心讓我想到櫻桃小丸子的同學-- 永澤君!






有郵局喔~ 這裡的郵局是真的可以寄信!







郵局裡面很小~ 可以跟他們買明信片或紀念品
不過這時快五點了~ 工作人員已經準備下班, 所以我只隨意拍了幾張











街道上其實滿多商店的~ 但是因為電影太長了, 就沒多拍這裡的生活圈










其實本來有原住民攻陷櫻旅館的場景, 不過片長太長, 所以剪掉了
而且片中一些小演員和徐若瑄/ 羅美玲, 都是在這邊休息梳畫的喔






花岡一郎的家, 其實小小的喔








街上很多家店可以租道具服, 有的也可以用買的, 看你想穿甚麼
而且生意還很好呢~~~~~~~~~搞得整街好像在cosplay








金墩雜貨店, 買菜買酒買雜貨都是在這裡












學校校長的家~ 很講究的一棟建築物, 占地大, 連庭院裝飾都很美
看來以前的校長簡直是個肥缺............






學校~ 運動會排隊集合的地方就是在這裡了







旁邊一定會有小賣店的, 所以買了魚丸湯豬血糕跟山豬肉止飢







時間不早了~ 人家六點關園, 所以認命地去排隊等接駁車, 但是居然這時候起了大霧
真不愧是霧社街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 賽德克巴萊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