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抗老的外在美容篇,其實原本還有一個內在美容篇的,只是一直拖稿懶得寫XD。趁現在有個Fu就趕快寫吧。

在這之間我聽到一個笑話,外在美容篇說太多關於女生25歲之後的抗老事宜,沒想到真的有人以為抗老是25歲以後的事!( O阿姨不要左顧右盼,我就是在說妳!) 抗老不是等妳老了才抗,是要妳提前作準備,如果到時木已成舟,妳還期望這塊木頭能夠回春長出新枝枒來嗎?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在美容篇其實是比較關於健康養生的部份,也是我自己親身體驗,話說只要健康了,人自然就漂亮啦!因此不要只專注在化妝台上那些瓶瓶罐罐、塗塗抹抹,內在的調養更為重要喔:

* 飲食:

1.相信很多知道有些物質可以達到抗氧化以及防癌,我相信很多美女光看到抗氧化眼睛就會亮起來,舉凡茶多酚,蘋果多酚,兒茶素,茄紅素,葡萄籽等等,光看電視節目也知道要吃哪些可以讓你更健康更美。不過我這邊要說的是—美容飲品!現在市面上許多Q10,膠原蛋白,甚至是多酚飲品,經我自己查價,差距居然可以達10倍以上!這是為什麼呢?經藥師說明: 差在濃度。(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阿。)若妳是有喝美容飲品習慣的人,請記得要持續「天天」喝,美容飲品是不可能神奇到一喝下去吸收後就讓妳美的。喝的時間最好選在晚上10~02點的時候,因為這人體正處於修復旺盛期,這時喝最有效。

2.雖然是第2點,不過我要說的還是有關美容飲品。這個問題在美容界吵很久了--到底喝膠原蛋白有沒有效呢?膠原蛋白飲品的功效說法非常兩極化,贊成派的人認為它達到我們最想要的修復肌膚,保持水噹噹。而反對派的人說,經過腸道的分解吸收,養分是送達全身做修護,只有極少量會用來修護肌膚。我詢問的藥師他本身是持反對派的,試想: 若要真正達到修護肌膚,妳要吞下多少膠原蛋白才能達到妳真正想要的效果?而且膠原蛋白在分解後的分子,就跟妳吞下一塊肥肉的結果是一樣的,那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去買膠原蛋白呢?豬腳本身就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了,吃豬腳就很好啦!不過小心胖喔。那愛美又怕胖的妳該怎麼辦呢?就此放棄不喝嗎?放心吧,喝Q10一樣可以讓你水噹噹,慶幸的是,喝Q10可以達到美容效果在目前並不爭議。



* 按摩:

1.妳最近是不是越來越會賴床,每次起身都覺得好累好累身體很重?如果是的話,那妳可能跟我一樣:嚴重水腫加過度疲累。水腫應該是不少女生的困擾,很多女生會抱怨在生理期來時高跟鞋穿不下,不好意思,我是連布鞋都快穿不下。有一陣子太忙,每天早上即使爬不起來還是得出門工作,而水腫就像每天背著很重的水袋在身上一樣,當然造成身體很重的感覺。後來聽同事的建議,決定去腳底按摩了!一盆加了薰衣草精油的熱水泡腳,熱毛巾熱敷硬到不行的肩膀,在我還陶醉在放鬆的熱氣與香氣中,按摩師傅就趴趴趴趴趴往我肩膀攻擊了!這還不是最痛的,接下來的腳底按摩才是真正的地獄,痛到哭爹喊娘的,只差沒有拿起拖鞋咬了,(小姐~ 妳身體不太好喔,最近很累喔?)廢話!不累來找你幹麻?不過很神奇的,當師傅按完我的左腳,我抬起右腳一比,左腳消腫,足足小了一號!不過後來醫生建議,按摩的確是有達到幫助身體排水,以及紓緩勞累的功效,不過這只是暫時的,真正要達到目的還是請教醫師吧。



(請續趴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