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59  

初秋了~ 很想念娘親的湯, 不得不說我娘真的是很會燉湯的人, 現在想來還是想流口水 眼淚

廣東人士很注重煲湯, 這裡的超級市場充斥各式各樣的材料, 都是一包一包分裝好販賣

家庭主婦買回家直接洗淨就可以丟進鍋裡燉湯, 非常方便

不過因為松鼠先生很挑嘴(嘴賤?)中藥味太重的湯他不愛喝, 所以就用現有的食材來煲湯

 

 

 

 

 

食材準備如下:

香菇用水泡開, 剩下的香菇水可別倒掉, 這是香味十足的高湯, 可以加入等一下要煮的湯

山藥, 就是俗稱的淮山為和緩平穩之補品,具有補而不滯,溫而不燥的特點,對於老年小孩皆宜

紅蘿蔔半根還有一些蒜頭, 當然還有主食排骨, 換成雞肉也是可以

另外山藥的口感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愛, 所以換成栗子也是很不錯的

IMAG0155  

 

 

 

 

 

我自己在做菜滿喜歡加香菇或者蒜頭的, 對於工作壓力大, 長期精神疲勞的人來說式非常好的健康食材

所以我這次煮湯有多加一些量進去

另外注意: 有的人在切芋頭時手會癢, but 我不會, 偏偏切山藥時我手癢到整個非常紅腫!

為什麼我就這麼特例? 明明聽說對芋頭過敏的人比較多阿.............

如果你跟我一樣, 記得用白醋擦一下手, 或者吹風機的熱風吹一下就可以止癢了

 

 

 

 

 

排骨稍微川燙, 大約10mins 燙掉血水, 然後冷水洗淨

IMAG0156  

 

 

 

 

 

然後通通丟進去煮, 煮到滾之後轉小火再燉大約10mins, 有大同電鍋的話直接外鍋放一杯水煮就可以

IMAG0157  

 

 

 

 

 

完成!

IMAG0158  

 

 

 

 

 

很簡單的一道初秋燉湯~ 只要切菜不要切到手, 步驟都是很簡單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藥燉排骨 山藥 排骨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